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A股或出现方向性选择 低仓位观望减少犯错

上周市场阴跌,成交量连续萎缩,人气较弱。不过,上周六证监会新任掌门刘士余关于注册制以及救市资金暂不退出的讲话似乎为市场提振不少信心。本周A股市场能否迎来变盘?机构分析认为,短期来看,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还是存在,配置上还是应该以偏防御个股为主。

低仓位观望减少犯错

天治基金研究发展部总监尹维国表示,从市场层面,两会开幕,对经济发展提出明确目标,各项政策逐步落地,市场或将出现方向性的选择。

尹维国认为,目前时点大盘处于地量位置,短期有变盘可能,但方向并不明确,不论是周期品还是成长股,多空交错,没有趋势性主线,需要外部因素对盘面进行刺激。

短期来看,低仓位观望是减少犯错的合理选择。但同时,建议对超跌的成长股可以积极关注,短期市场可能仍然震荡,但在“新经济”的大趋势中,优秀的成长股仍然是未来的投资方向。

另外从中期因素来看,美国是否加息、人民币汇率、物价指数、房地产政策导向等是需要关注的几个核心要素,对市场未来走势构成影响。

建议偏防御配置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站在目前时点,周期品当前很难取得持续大幅绝对收益。对于市场趋势,在制约国内货币空间打开的因素没有消退之前,市场既有的弱势格局不会发生改变,预计上证综指在2500-3000点附近震荡。

对于后市,客观上讲,仍存在一些因素制约市场的风险偏好,例如美国3月份不加息,这个是市场预期之内,市场更关注的是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的讲话。

其次,国内通胀预期回升导致市场对流动性边际放松的概率在降低。

第三,一线城市房价的上涨引发地产调控政策或出台的预期等。

整体而言,建议配置上还是以偏低估值的大金融、大消费等偏防御为主,如必需消费品行业(食品饮料、医药)、家电等低估值品种、银行以及与通胀相关的品种。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