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年内7家基金公司督察长离任5位不知去向

今年以来,督察长一职的变更似乎格外频繁。随着3月8日嘉合基金的一则高管变更公告,原督察长李永梅因个人原因离任,年内已有7家基金公司发生督察长离任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在离任原因中,个人原因仍是多数督察长离职说明,仅2位督察长因工作变更变换岗位。其中,仅2人上任总经理一职,另外5名去向不明。

5人系个人原因离任

与离任去向一样,离职的原因同样受人关注。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证监会基金信息披露XBRL统计发现,年内已有7家基金公司发生督察长离任现象,其中,有5家基金公司督察长因个人原因离任。

具体看来,3月8日嘉合基金发布公告,原督察长李永梅因个人原因于3月4日离任,由公司总经理徐岱代任该职位。

2月3日,金信基金发布公告,公司原督察长雷振锋因个人原因于2月2日离任该岗位,由段卓立新任该公司督察长一职。资料显示,段卓立历任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文秘、信达澳银基金监察员、农银汇理基金法务合规专员、前海开源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

1月22日,景顺长城基金发布公告,公司原督察长黄卫明因个人原因于1月20日离任该岗位,2月1日新任督察长杨皞阳履新。资料显示,杨皞阳于1990年7月份至1994年8月份担任黑龙江省大庆市红岗区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1998年4月份至2008年10月份在南方基金工作,先后担任监察稽核经理、监察稽核高级经理、总监助理;2008年10月份加入该公司。

1月5日,中欧基金发布公告,原督察长黄桦因个人原因于2015年12月31日离任该职位。而该公司也于2月19日再次发布公告,宣布由总经理刘建平代任该公司督察长一职,资料显示,刘建平历任北京大学助教、副科长,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基金监管部副处长,上投摩根基金督察长,现任中欧基金总经理。

1月14日,浙商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原督察长闻震宇因各人原因于1月13日离任,新任督察长为郭永乐。资料显示,郭永乐曾任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律师、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台风控、北京市柳沈律师事务所律师、上海嘉路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及合伙人、平安集团投资管理委员会投资管理中心、CIO办公室PE投资管理经理。

而根据《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多方查询资料显示,上述5位因个人原因离任的督察长中,仅1位督察长离任后去其他基金公司担任总经理一职。

工作安排职位变动

在7家督察长离任的基金公司中,仅平安大华基金和永赢基金督察长的变更原因为因工作调整。

资料显示,1月14日,永赢基金发布公告,公司原督察长赵鹏因工作调整于1月13日离任该岗位,新任督察长为毛慧,资料显示,毛慧有10年金融行业从业经历。曾任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源泰律师事务所律师;申万菱信基金高级监察经理;永赢基金监察稽核总监。

1月22日,平安大华基金发布公告,公司原督察长肖宇鹏因公司工作安排于1月21日离任该职位,拟任该公司总经理一职。新任督察长为陈特正,资料显示,陈特正于1994年加入深圳发展银行,历任深圳发展银行龙岗支行行长助理,龙华支行副行长、龙岗支行副行长、布吉支行行长、深圳分行信贷风控部总经理、平安银行深圳分行信贷审批部总经理、平安银行总行公司授信审批部高级审批师、平安银行沈阳分行行长助理兼风控总监。2015年10月起至今任职于平安大华基金。1月23日,该公司再次发布公告,新任总经理肖宇鹏,资料显示,肖宇鹏2000年起于证监会系统工作,2009年加入平安大华基金筹备组,于公司成立后担任督察长。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