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多家公募基金: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12日在出席记者会时,对目前市场广泛关注的注册制、熔断机制、稳定市场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对于刘士余传递的“少说多做,但该说还得说”的理念,以及维护中国资本市场公平公正公开,坚持资本市场法治化、市场化方向,保护好中小投资者权益,推进资本市场健康持续发展的取向,多家公募基金均表示,刘士余的表态有助于稳定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

华夏基金认为,刘士余的答记者问传达出了三层意思。一是稳定市场预期,降低市场对融资压力的担忧。二是提振投资者信心,明确表示未来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的退出为时尚早,同时,当市场失灵时政府要果断出手,以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发展市场。三是更加强调保护投资者权益,表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必须坚持市场化、法治化这一根本方向,要维护资本市场的公开、公平、公正,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权益。公募基金的主要持有人都是中小投资者,华夏基金将继续坚持价值投资、稳健投资、分散投资理念,关注投资组合的流动性风险,更加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

嘉实基金表示,刘士余的讲话强调了管理层对股市的呵护,短期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恢复,中长期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成为助力供给侧改革利器。监管机构深刻理解、充分考虑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这有利于其后对于资本市场稳定以及健康发展的相关政策和改革的研究论证以及推行。嘉实基金预计,注册制改革或有序稳健进行,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或更靠前。

易方达基金表示,刘士余在答记者问时表态,显示出他对健全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融资体系方面方向明确、态度坚决,投资者信心有望得到提振。对于注册制的表态,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注册制的积极稳妥推进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另外,对中证金问题的答复和熔断机制的客观总结,反映出政府的适时干预仍然不可缺失,以及保护中小投资者的意愿。

汇添富基金认为,刘士余的讲话立足我国资本市场实际,建议发展壮大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要大力发展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倡导理性投资和价值投资,不断夯实市场稳定发展的基础。这就要求,一是要着力打造以投资管理能力为核心的竞争力,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二是要不断优化和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有效管理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三是要以多种方式参与以养老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的管理,不断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机构资金占比,优化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和资金结构。四是要坚守投资者利益至上的原则,切实落实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为不同风险偏好的客户提供相应的资产配置。记者 徐文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