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政策利好来袭A股重整雄风 沪指半日涨2.58%上攻2900

中新网3月14日电 周末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首秀,给A股市场服下一颗“定心丸”,市场情绪转向乐观,A股重整雄风。“红色周一”大盘井喷,盘面上,权重题材共振,中小创全面开花。午盘沪指大涨近2.6%,剑指2900点关口,创业板指大涨近5%,两市近九成个股上涨,成交量骤增。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882.76点,涨72.45点,涨幅2.58%,成交1148亿元;深成指报收9717.61点,涨354.20点,涨幅3.78%,成交1787亿元;创业板指报收2030.11点,涨95.24点,涨幅4.92%,成交535.4亿元。

有机构分析认为,证监会给市场释放的四大定心丸分别为:首先,中证金退出,未来较长时间内谈退出为时尚早;其次,注册制必须搞,但不可以单兵突进。注册制推出时间延后有利于创业板指人气的恢复;再次,深港通今年肯定通。类似之前的沪港通,在估值相对合理开通,有利于吸引外资的进场;最后,当陷入市场完全失灵、连续失灵的情景时,仍然应当果断出手。在大盘弱势下,政策面的维稳表态就显得尤为重要,这也是周一股指缩量后变盘向上的基础。而创指引领大盘的重新雄起无疑更有利于多方人气的聚集。

各板块漫山红遍,国产软件、软件服务、送转潜力等板块大涨超7%,互联网、在线教育、信息安全、智能交通等板块爆发,证券板块大涨近4.8%,房地产板块涨4.2%。

午盘,两市近九成个股上涨,柳化股份、南京港、用友网络等近80股涨停;鼎龙股份、同方国芯等5股跌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