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2016年博鳌论坛下周开幕 逾60亿抢筹“互联网+”概念股

备受全球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即将于3月22日至3月25日正式在海南博鳌召开,此次年会主题将延续过去两届年会的主题词——《亚洲新未来:新活力与新愿景》。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历年都会掀起一波“博鳌周期”,一旦有望成为博鳌论坛的热点话题,相关概念股就自然成了追捧标的。

据了解,本次年会议题也将针对重大事件进行设计,内容涵盖宏观经济、政治时事、创业创新、“互联网+”、社会民生、文化体育、宗教文明等热点话题。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日前就表示,今年年会议题包括创业创新、“互联网+”、重大事件、宏观经济的新问题、新现象、行业热点等六大方向,共九十多场正式讨论。其中,“互联网+”与“+互联网”相关议题占相当比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成为多场讨论的重点。3月24日,外交部部长王毅、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商务部部长高虎城等将共同出席题为“转型中的G20”分论坛,与代表们分享中国对全球经济和金融治理的新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以“互联网+”为首的概念股迅速崛起,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天源迪科、用友网络、海虹控股、朗玛信息、东易日盛、联创股份、金证股份、京天利、恒生电子、天泽信息、中文在线、好想你、雏鹰农牧、广东榕泰等14只“互联网+”概念股联袂涨停,运盛医疗(9.03%)、万家文化(8.81%)、天威视讯(8.72%)、匹凸匹(8.47%)、丰东股份(8.34%)、精达股份(8.25%)等个股涨幅也均在8%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共有159只“互联网+”概念股备受大单资金青睐,累计吸金600396.86万元。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就有103只,东方财富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6306.31万元,金证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到3亿元以上,为33472.80万元,此外还有包括恒生电子(24984.90万元)、昆仑万维(23223.16万元)、苏宁云商(17084.11万元)、用友网络(17073.41万元)、广发证券(16420.56万元)、科大讯飞(13701.34万元)等在内的1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

除论坛热点话题备受市场关注外,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是在海南本地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会议,海南本地个股也会在“博鳌周期”受益。

从昨日盘面来看,海南本地股全线上涨,除同时具有“互联网+”概念的海虹控股强势涨停外,海南瑞泽涨幅也在9%以上,海峡股份、海德股份、海南海药、华闻传媒、海航基础、康芝药业、海南橡胶的等个股表现也较为突出。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