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天津银行赴港上市 城商行H股市场低靡

王莹/制表 翟超/制图

香港市场即将迎来两家内地银行,天津银行和浙商银行均预计于3月30日挂牌上市。作为第8家登陆港股的城商行天津银行已于15日正式启动公开招股。

募资不超95.4亿港元

天津银行宣布,于3月15日至17日公开招股。全球发售9.955亿H股,招股价范围为7.37港元~9.58港元,募资最多95.4亿港元。天津银行表示,“目前已获7名投资者认购5.6亿美元股份,锁定集资额的50%~60%。”

此外,据天津银行招股书显示,计划在国际发售约9.2亿股,香港发售约0.75亿股,并计划于本月30日挂牌上市。相比该行早一个月递交上市申请的浙商银行,天津银行上市进程更加迅速。

城商行H股相对低靡

证券时报记者初步统计发现,7家在港上市的城商行股价表现平平。

3月15日,恒生指数下跌0.72%。其中,哈尔滨银行及徽商银行昨日均跌破发行价,跌幅分别为31.38%和3.4%。

实际上,自2010年底,重庆农商行敲开香港市场大门后,多家地方银行相继赴港。自2013年重庆银行和徽商银行登陆H股后,连续4年均有城商行成功赴港上市。

民生证券银行业研究员廖志明表示,“根据港股上市的7家境内银行发行价对应1.3倍市净率,预计天津银行发行价为净资产的1.3~1.4倍。”

“城商行香港上市后整体溢价率较低,银行业过去高速增长已鲜见,城商行业务范围更多具有区域性,所以业绩增长的制约因素也相对较多。”业内人士称。

此外,从交易情况来看,在7家已上市H股的城商行中,换手率最高仅0.1%,成交量最高为904.54万,总体上,交易比较清淡,活跃度较为低靡。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