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蓝筹护盘题材股活跃 反弹不会轻易结束

周二,两市早盘双双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临近午盘小幅跳水跌幅扩大;午后,大盘一度回落至2819点,大部分回补周一的跳空缺口。随后,金融股集体反弹,带动大盘再次站上2850点。上证综指尾盘收红;深证成指则出现分化,收盘跌近1%;创业板指收盘跌1.3%。

收市复盘分析有以下特点:

特点一:题材股活跃。首先,表面上昨日板块开始分化,但综合本周分析,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创业板指上涨3.2%,深证成指上涨2.25%,上证综指涨1.92%。“超级周末”后,创业板指仍是涨幅领先。

其次,锂电池概念涨幅居前,雄韬股份涨停,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曙光股份、南都电源、天赐材料、江苏国泰等纷纷大涨;染料板块中,安诺其、闰土股份、浙江龙盛等再次大幅上攻。从昨日锂电池、染料等回锅爆炒来看,涨价题材依旧存在不错的机会。

再次,3D打印概念表现抢眼,板块内凤凰光学、海源机械、光韵达、利达光电、大恒科技、南风股份等个股一度直线拉升。此外,水务板块表现强势,其中国中水务封死涨停,江南水务、重庆水务、绿城水务、香梨股份等涨幅居前。

特点二:蓝筹股力挽狂澜。昨日盘面上,黄金、有色、钢铁、稀土等资源股全面回落,拖累大盘表现。午后大盘一度回落至2819点,部分回补了周一留下的2815-2823点的日线缺口。在13时39分,离2815点仅一步之遥,权重蓝筹股拒绝下跌;14时11分,银行、保险板块暴力拉升,中信银行一度涨超2%;保险板块中,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逾1%;中字头个股中,中国建筑涨逾2%,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铁建等均有较大拉升。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方向选择在即,下探考验缺口支撑后,主力酝酿向上突破的概率大。主要有三点理由:

理由一:政策偏宽松。今年的财政赤字目标较去年提高了0.7个百分点至3%,总体财政支出力度强劲;广义货币(M2)增速和社会融资余额增速都几乎高出名义GDP增速近一倍,说明信贷投放将偏宽松,尤其是个人按揭房贷政策有望进一步放松。瑞银预计,今年可能会降息25个基点,时间点在年中或下半年;降准会随着外汇占款变化而选择时点,年内预计还有5次。

理由二:稳增长力度大。在国家11大类重大工程包中,生态环保、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新兴产业这三个重大工程包内的专项项目已经悉数开工。而按照今年预算内投资的60%将在一季度完成的时间表,3月份或将有千亿中央预算内投资落地。

理由三:外资持续看好A股。在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短期缓解、国际市场风险偏好回升的情况下,外资机构持续看好中国内地市场。昨日沪港通双向净买入,沪股通净买入1.07亿元,港股通净买入2.18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已连续八日流入,累计流入资金59.74亿元。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四个多月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

总体上,欧美股指整体稳健,国内消息面偏暖,预计大盘有望再度冲击2900点,大盘震荡向上格局将会持续。证券时报记者 汤亚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