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权重股异动护盘 耐心等待企稳信号

分析人士指出,昨天大盘蓝筹股再现护盘动作,表明资金还处于博弈阶段,市场继续等待两会结束后的政策动向以及美联储的议息选择

■主持人 张晓峰 莫 迟

再现权重股异动护盘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周一的普涨后,昨日市场再现资金获利回吐迹象,热点持续性不佳,成交再度缩量。值得关注的是,昨日下午两点之后A股市场再现异动情形,以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带动股指尾盘拉升,沪指最终收红,报2864.37点,微涨0.17%,但中小创等题材股却较疲弱。对此,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

广州万隆:权重股异动护盘反而引发题材股暗中出逃,如此二八行情充分说明当前市场筹码十分不牢靠,场内存量资金十分有限。虽然管理层明确了注册制时间表,但如果注册制是战略大方向,开弓没有回头箭,那注册制推出只是时间问题,市场关注的是注册制推出细则、时间、发行节奏。在注册制没推出之前,由于不明朗,每次聚焦注册制市场都因为顾虑而宽幅波动。同时,供给侧改革概念由于盘子过大,若要持续性上涨,必将吸引题材股资金,从而导致盘中个股分化。因此,大盘缺少量能难以持续,可在防范好市场的风险下,再择机逢低大胆布局。

天信投顾:上周末的“一行三会”新闻发布会,确实是提高了市场的投资预期,以及美元指数回落也会提升投资者对大宗商品的风险偏好,但是市场本身有其内在的市场规律,不会因为某一讲话或某一项政策便出现改变,即使有不同,也仅仅是短期行为,最终市场依旧按照自身的节奏运行。昨日大盘蓝筹股再现护盘动作,表明资金还处于博弈阶段,市场继续等待两会结束后的政策动向以及美联储的议息选择,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等待靴子落地。短期建议投资者一定要等待市场确切的见底信号后,方可再做布局。

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A股呈现沪强深弱格局,其中,沪指虽低开低走,但尾盘的强势拉升,使股指迅速翻红并收复5日均线,并于全日高点收盘,日K线上以一根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中方信富:昨日,股指一改周一高歌猛进的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展开大幅调整,尤其是创业板指的调整。午后在银行、券商、保险的拉抬下,沪指再次上攻,但创业板指并未跟随,沪深两市出现分化,尤其是尾盘的分化更加明显。昨日依然保持温和量能,但温和的量能不足以支撑后续较大的反弹,盘面热点散乱且缺少持续性,并且随着两会正式进入尾声,维稳资金是否持续尚存疑虑,在此情况下,预计后市股指仍在2850点至2900点区间震荡,建议投资者谨慎参与,关注盘面变化,尤其是2800点支撑力度。

九鼎德盛:昨日,上证指数顽强上涨并站在短期均线上方,但尾盘指标股的护盘动作,也一定程度导致了指数失真。目前多数指标股由于短线高位回落明显,虽然有其他类指标股的不时表现,但市场量能指标所显示的市场信号是品种风险或加大。目前上证指数经过短期震荡,短期KDJ、RSI等指标有向下运行回落迹象,而如果要维持指标的高位,则需要成交量的配合;深证成指则出现向下运行信号,创业板指目前短期技术指标处于中上位,MTM动量线有可能走弱导致中期回落。此外,虽然近期上证指数持续反弹,但其MACD指标中DEA、DIF等始终运行于0轴下方,显示市场空方力量仍在集结,而MACD红柱体缩短与指标背离式的反弹,如果没有量能与其他因素配合,则可能导致技术向下调整。

警惕五类个股风险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盘面继续出现分化,其中金融、电力等金融股表现相对强势,题材股方面,新能源汽车、环保等投资主题在昨日有所表现。请问,后市投资者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在大盘陷入缩量、个股弱势分化行情下,不应存有侥幸心理、更不能放任风险不管,必须积极应对那些跌势未尽、筹码不稳与机构出逃类个股,逢反弹出局就是正确的,如以下五类高危险性个股。1.涨幅巨大高位放量杀跌股票,高位放量往往是主力出货信号;2.杀跌通道形成类个股,此类个股短期跌势将难避免;3.平台破位类个股;4.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5.筹码摇摇欲坠、反抽又无量的股票,这类个股就算是反弹持续性也不强。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