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业绩改善食品股凸显估值优势 近5亿大单追捧7股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缩量震荡,虽然依靠权重股尾盘拉升沪指小幅收红,但题材股却普遍出现调整。在此背景下,食品饮料板块体现出了较强的防御性,昨日板块内72只概念股中有26只个股实现上涨,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行业基本面逐渐回暖,相关个股的估值优势逐渐显现,板块整体投资机会凸显。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收盘,金徽酒、千禾味业两只近期上市次新股实现涨停,海天味业(7.42%)、伊利股份 (4.78%)、海欣食品 (3.37%)、口子窖(3.36%)、贵州茅台(3.27%)、龙大肉食(2.99%)、通葡股份(2.75%)、洽洽食品(2.29%)等概念股昨日涨幅均超过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34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伊利股份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32941.83万元,此外,贵州茅台(4225.05万元)、海天味业(3614.55万元)、海欣食品(2330.16万元)、通葡股份(2160.36万元)、洽洽食品(1355.31万元)、啤酒花(1054.76万元)等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超过1000万元,而上述7只个股昨日累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达4.77亿元。

从业绩方面看,食品饮料行业整体业绩已明显改善,统计显示,在行业内已披露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的45家公司中,有32家公司业绩预喜。其中天润乳业、恒顺醋业、皇氏集团、黑芝麻等公司净利润均有望实现翻倍,而*ST酒鬼、*ST水井、*ST皇台3家*ST酒企也均有望在2015年实现同比扭亏。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2015年乳业以及大众食品类公司业绩维持快速增长,而有望走出寒冬的白酒行业上市公司在2015年业绩得到了改善。分析人士也表示,在“互联网+”战略下,线上销售成为传统大众食品上市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而包括五粮液等行业龙头在今年的提价计划也表明白酒业的基本面得到持续回暖。 事实上,各大机构也频频表达了对食品饮料行业的看好,例如广发证券预计贵州茅台、顺鑫农业、洋河股份、古井贡酒2016年业绩增速分别为8%、30%、15%、18%,对比全球消费品龙头15倍至25倍估值区间,上述白酒龙头股估值便宜建议买入。

此外,申万宏源表示,继续推荐白酒板块优质个股,同时推荐小食品行业中的成长品种。2月份社会融资规模环比回落,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升。对食品饮料板块特别是白酒而言,需求拉动是决定因素,货币只是辅助因素,需求中主线是大众消费升级,其次是经济活动,因此稳增长政策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对白酒的影响是正面的,值得持续跟踪。食品方面,继续关注并推荐景气度高、电商化率快速提升的休闲食品板块,个股包括好想你、洽洽食品等。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