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李一男被提起诉讼 未审不等于有罪

2015年3月16日,李一男被深圳检方提起公诉的消息一出,一时在互联网上传的沸沸扬扬。与此同时,各种小道消息漫天飞,但有些细节不免以讹传讹,伤及无辜,毕竟李一男只是被提起诉讼,是否有罪还得经过庭审阶段才能有最终定论。

众所周知,李一男是业界公认的“天才少年”,其个人经历也被视为经典教材。出生于1970年的他,是华中理工大学少年班出身,毕业后任职于华为,26岁便奇迹般的登上了副总裁宝座,一度被视为任正非的接班人,也是华为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2000年创办港湾网络,后被华为收购。此后他又担任了百度及中移动旗下12580的高管。之后李一男几乎消失于公众视野,低调的加入了投资圈。

2015年,李一男宣布人生中最后一次创业,创办小牛电动。一时引起的行业的极大关注。其创业公司小牛电动,也不负众望,在资本市场中拿下A轮5000万美金的成绩,并且在产品首发时,创造了国内7200万的众筹记录。

先前,就有李一男由于涉嫌内幕交易而被证监会带走的消息流出,但经过多方证实,当时的消息并不可靠,但相信也未必是空穴来风。本次诉讼消息的证实,很可能也是与涉嫌内幕交易相关,但从李一男的个人经历来看,华为与中国移动都不是上市公司,所以涉及大案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其在投资基金圈中混迹的几年,很有可能会接触到一些A股上市的公司,因此所涉及的问题也应该就在这个范畴。

2015年国内的股票市场经历了许多大起大落,证监会也在谋求改革的过程中办理了一批大案。但从李一男在投资界的经历来看,实在很难与那些涉及巨额资金的重点案件相关联,并且在诉讼结果未有定论前,不等于李一男涉嫌的罪名一定成立。事件是什么样的面貌,还是要等法院进一步的消息公开后才能有结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