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门票发售在即 迪士尼主题步入确定期

目前距离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已不到百天,门票也将于3月28日发售。鉴于开园前的准备期是催化剂丰富的高确定性时期,且迪士尼主题对资本市场的吸引力极大,因此预计A股市场资金的关注度将有所提升。业内人士建议关注持上海迪士尼股份的上市公司、周边餐饮旅游零售交运类龙头公司,以及动漫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受益标的。

迪士尼开园进入倒计时

上海迪士尼乐园将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开门迎客,并举办为期数日的盛大开幕庆典。门票将于2016年3月28日起发售,为全球六大迪士尼乐园中票价最低。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推进交通组织保障、大客流管理等一系列运营准备和服务保障工作。

上海迪士尼立足长三角,重点面向华东地区,并向华中地区、华北地区辐射,具有巨大的经济、文化价值和深远的辐射溢出效益。根据国盛证券预测,上海迪士尼每年将带来直接园区经济效益156亿,带动上海其他经济效益144亿元,主要集中在旅游、购物、交通和住宿等方面。

对于资本市场而言,迪士尼主题具备极强的吸引力。以香港为例,香港迪士尼从项目确定到正式开园,恒生指数从低点上涨达186%,谢瑞麟、银河娱乐涨幅超过30倍,英皇娱乐酒店从低点最多上涨625倍。A股方面,2013年8月26日至9月25日期间,迪士尼城堡和地上建筑开工预期,曾推动迪士尼指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强势上涨43.41%;而2015年下半年迪士尼乐园调试启动,迪士尼指数在2015年5月8日至6月12日期间强势上涨58.13%。在市场经历大幅下挫进入筑底阶段后,资金情绪虽然有所回暖但仍偏谨慎,在此背景下,确定性较强的迪士尼主题有望获得市场认同。近两日远望谷、锦江股份等股票的强势表现,已经折射出资金对迪士尼概念的关注。

迪士尼主题进入确定期

随着售票时间的确定以及开园的渐行渐近,资本市场对于迪士尼的关注度持续升温。分析人士指出,开园前的准备期是高确定性时期,将有较多催化剂来提振A股市场迪士尼主题的炒作热情,门票正式发售前仍是绝佳的布局时机。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从港股与日股的迪士尼概念行情映射A股行情,预计A股迪士尼主题在开园前6个月内大概率获得一定的超额收益;主题行情在正式开园后大概率将较快下行,正式开园是收尾结果期。主线方面,持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申迪集团的四家股东旗下的上市公司,主营与迪士尼相关产业链契合度高,最受益;开园前准备期内,市场的主要关注点和预期点在开园后的游客增量与游客消费增量身上,上海本地的餐饮旅游、商贸零售、交运服务等行业的上市公司龙头是投资主线之二。

中泰证券研报建议从两个维度来布局相关迪士尼标的。一是产业横向维度:预计迪士尼将在不限流的情况下带来日均7万人次以上的流量,对于周边文化旅游消费有极强推动作用,可以此角度布局相关标的。二是产业纵向维度:带动国内动漫产业从内容创作到管理运营再到衍生品开发整套流程地转型与升级,可以以此为据探寻动漫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受益标的。迪士尼进入中国,不仅带来了主题公园与深入人心的动漫形象,更重要的是其加深了与国内企业的合作,国内动漫企业可借鉴迪士尼的IP创作、储备、运营、衍生品开发的相关经验,加速转型、升级,逐步走向国际化,整个国内动漫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记者 李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