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宝马4S店把旧车当新车卖 被判赔偿189万元

旧宝马当新车卖 4S店被判赔偿189万元

63万新买宝马大修过 消费者一审获赔3倍车款

(记者张蕾)消费者姜先生花63万元购买了一辆宝马X5,首保时却发现存在涉及发动机等部位的重大维修。姜先生认为销售人员隐瞒车况,遂将宝马4S店华德宝公司告上法庭。昨天下午,朝阳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法院认定华德宝公司构成欺诈,判令4S店办理退货,并依据消法赔偿姜先生三倍车款共计189万元。

姜先生向法院起诉称,这辆车是在去年4月12日在华德宝4S店购买的,当时店员告知,该车是未上牌新车,内部活动曾使用1800公里,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购买后,2015年8月,姜先生对车辆进行首保时发现,该车曾拆卸过发动机、变速箱,更换过发动机曲轴等主要部件。

姜先生认为,华德宝公司属于欺诈,遂将4S店起诉至朝阳法院,要求退还购车款并承担车辆购置税、保险、贷款手续费,同时索赔三倍赔偿189万元。

对此,华德宝公司辩称,售车时已向购买者告知维修情况,所以不构成欺诈。

但根据法院查明的情况,2015年4月15日,华德宝公司在贷款申请批复函上车况一栏写的是“新车”。

据此,朝阳法院认为,华德宝公司存在欺诈行为。根据消法三倍赔偿的规定,法院一审判决姜先生退还车辆,华德宝公司返还姜先生车款63万元,并三倍赔偿共189万元。

至于姜先生主张的车辆购置税、保险、贷款手续费、贷款利息等费用,因法院认为三倍赔偿已足以弥补姜先生的损失,没有支持。来源:北京晚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