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希尔顿卓越俱乐部涉虚假宣传遭调查

广州工商部门调查希尔顿卓越俱乐部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曦、唐珩、吴珊报道:3月14日和15日,羊城晚报连续两天推出希尔顿酒店及希尔顿合作伙伴卓越俱乐部遭消费者投诉的报道——《希尔顿“免费房券”让中国客人笑不出》、《记者暗访希尔顿全球合作伙伴广州所在地》、《希尔顿官方不道歉也不回应》,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消费者纷纷致电羊城晚报投诉购买希尔顿卓越俱乐部会员卡及礼券的遭遇。记者获悉,广州市工商局已将事件转交广州市越秀区工商局处理,相关人员昨日前往希尔顿卓越俱乐部电话销售中心进行了调查。

广州越秀区工商局在接到广州市工商局的线索后,昨日上午委派12315中心和大塘工商所前往报料人方先生所提供的希尔顿卓越俱乐部的广州办公地点越秀区成悦大厦进行调查。

据介绍,工商部门执法人员要求中心工作人员出示工商营业执照,在越秀区办公的希尔顿卓越俱乐部电话销售中心提供的却是天河区的工商登记证明。执法人员还要求该中心提交一份针对消费者投诉的详细说明。

越秀区工商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对于希尔顿卓越俱乐部是否涉嫌消费欺诈的调查还在进行中,最快将在本周给予回复并公布。

希尔顿卓越俱乐部涉虚假宣传

权威人士称,消费者可要求“退一赔三”

对于希尔顿酒店全球合作伙伴希尔顿卓越俱乐部的相关行为,广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副调研员王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典型的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可以到工商等行政部门举报。

据悉,近两年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市工商、消委会系统共接到80余宗关于希尔顿酒店订房问题的投诉,其中包括多个针对希尔顿卓越俱乐部会员卡和礼券的投诉案例。

消费者方先生表示,“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冲着希尔顿的名声才办卡的,这么大的全球国际酒店,应该对合作伙伴的筛选和监管好好把关,再这样下去会自毁品牌。”

王月指出,希尔顿卓越俱乐部销售前没有告知会员卡和礼券不可使用的条件和范围,实际上却设置了限制,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另外,商家还涉嫌虚假宣传和欺诈。根据新消法,消费者可要求“退一赔三”。

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朱永平提醒消费者,消费者可实名向12345热线投诉或举报,也可致电或前往消费者委员会寻求帮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