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深港通推出进程有望加快

3月1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的总理记者见面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现在内地和香港正在密切磋商,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

在业界看来,在众多资本市场改革中,比较明确的是深港通。深港通在制度设计上并不存在障碍,额度设置、投资者准入、交易时间、卖空机制等基本可以参照沪港通。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王景武建议建立和完善深港通、沪港通机制,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在成功开启沪港通的基础上,及时推出深港通,促进内地与香港证券市场相互连通。”

“希望深港通能于年内尽早出台,满足海内外投资者的需求。”香港恒丰证券董事长张华峰建议。他表示,深港通是推进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政策的重要一环,也是配合内地金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本应在沪港通推出之后便安排出台,但是内地与香港股市乃至全球金融市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波动,或许推迟了相关计划出台的时间。

“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证监会高层的一系列表态,以及结合当年沪港通的情况来看,深港通推出的步伐有望加快。”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郑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预测。

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深港通做出安排,说明深港通方案已经基本成熟,可能仅差一个重要时机窗口。若时机成熟,估计会随时推出。

今年3月初,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称,目前深港通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正在等待监管机构批准通过,随时都有可能宣布。

今年1月中旬,深交所表态今年将启动深港通;当月,深圳市长许勤在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一次全体会议上提及2016年争取深港通尽快获批。

招商局集团董事、招商局资本总经理李引泉表示,深港通开通后,资本市场的‘饼’会越来越大,而且将减弱城市之间的界限,促进城市间的互动和交流,对两地资本市场有积极作用。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