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上证事件指数”将发布 专家:利好投资人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4月11号,两条“上证事件指数”即将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最近宣布了这个消息,这两条“上证事件指数”分别是:上证定向增发事件指数和上证增持与回购事件指数。

“大事件”深受市场关注

为什么要发布这两条指数?主要是因为定向增发已经成为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的重要资本运作模式之一。与此同时,大股东增持和公司回购事件往往预示着公司对于未来自身发展前景的信心,因此这些事件对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及基本面影响比较大,深受市场关注。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解释,发布这两个指数,可以让投资人更直观地判断,这些公司定向增发或者增持、回购等行为后的价格走势变化。

桂浩明:一些上市公司进行定向增发,因为定向增发是一个扩股行为,并且往往会有些新的投资人,这样它的股价往往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动,专门针对这些公司,把它单独拿出来用指数来刻画它们的走势,更有利于让投资人来判断这些公司在定向增发以后的价格走势变化;另外,除了它本身的变化以外,也会看出其他股票的变动情况,更有利于了解定向增发现在的情况,以及市场对它的认同度。

增持指数实际上反应了现在有大股东增持股份等等行为,这些股份在大股东发生这些行为后也会有一些变化,至于变化到底如何,也通过一个指数予以刻画。

为投资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桂浩明说,这两个指数都是事件驱动带来的,有利于人们了解大事件影响下的股票价格走势,以及对其他市场的影响。

桂浩明:这两个指数的特征都在于它本身属于事件驱动所带来的,由于这些事件驱动并不是在每个公司都有,所以具有一定的专业性。这些公司因为某一个驱动进行归类,做出一个指数,对于人们了解现在大事件影响下的股票价格走势,它对其他市场的影响,以及这些个股在这个指数当中的表现,能够起到一个良好作用,有利于为投资人提供更多参照,也有利于决策层根据这些指数的变化,对相关的政策结构做出一些更合理的安排。

根据编制方案,上证定向增发事件指数选取过去一年内发布过定增预案、并且正处于定增进程中,尚未获证监会核准的50家代表性上市公司;上证增持与回购事件指数选取过去一年内重要股东累计净增持比例最大的45家上市公司以及正处于回购进程中的5家代表性公司。两条指数的样本股数量都是50个,以等权重加权计算,每个季度进行样本股调整。(记者魏红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