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外资银行继续布局中国

中新社上海3月17日电 (记者 姜煜)欧洲银行巨头瑞银在上海新设的分行17日开业;星展银行中国首席执行官葛甘牛之前向记者透露,近期星展投资1.2亿人民币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共同组建了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陆续有花旗集团出售所持广发银行股份、华侨银行退出对清大世纪教育集团的投资,部分市场人士对外资银行的这些动向解读为“投资中国的最佳时刻已经过去”。

葛甘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对同行的市场行为不予评论,但星展之所以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入,就是因为仍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抱有信心。

他说,中国经济正朝着希望的方向发展,已有迹象显示,如去年的GDP里服务业占比已达到50%、服务业的增速达到8.2%,超过了GDP增速,服务业已在中国经济中开始起主导作用。当下,中国正致力于推动供给侧改革,希望以此消化过剩的产能、积极推进国企的改革,然后提高制造业的附加值,最终是希望用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来进一步拉动消费和服务。

“中国供给侧改革目标非常明确,打造一个先进的制造业、通过‘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来发展新制造业、新经济,这些都是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部分”。葛甘牛说:“未来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一些战略性重点工业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动力。星展银行继续看好中国经济长期的发展。”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总裁约格·泽尔特在当天瑞银上海分行开业仪式上称,中国经济虽然放缓,但从全球角度来看其增速仍然可观,“我们此时开设上海分行,表明依然看好中国经济的长期发展,我们相信支撑中国增长的基本面依然强健。瑞银上海分行的设立,代表了我们在中国拓展业务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汇丰银行同样对中国经济表示乐观。汇丰环球研究大中华区经济学家王然对中新社记者分析称,今年中国经济下行风险是可控的,从一、二月份的数据看,今年经济好转的速度比市场预计的要好一些。如果在宽松政策的扶持下,短期内某些经济数据回升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在当天的电话采访中,王然特别提到,中国今年或在去产能方面加快动作,而中国总体化解产能过剩问题的成本是可以接受的,无论是从人员安置还是从财政角度讲,市场希望看到中国这方面的动作越快越好。(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