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自动刹车将成“标配” Mobileye股价大涨

以色列驾驶辅助系统开发商Mobileye(纽交所交易代码:MBLY)股价16日大涨9.5%。当天有消息称,丰田、通用、福特、本田、大众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等主要汽车厂商即将宣布达成协议,在2022年9月前为在美国销售的所有车辆安装自动刹车系统,以防止司机未踩刹车或未施加足够制动力的情况下发生撞车事故。

上述厂商在美国市场的销售份额总和超过99%。另据知情人士称,包括宝马、梅赛德斯奔驰、奥迪在内的豪华车制造商也将参与到上述协议中。

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利用包括摄像头、雷达和激光在内的车辆传感器来检测即时事故,并在自动刹车前预先对驾驶员发出警示。一直以来美国监管机构都在推动车企将该技术用于更多车辆,以减少交通事故伤亡。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近日公布的研究结果,安装自动刹车系统将车辆发生追尾碰撞的几率降低39%,将造成追尾伤害的几率降低42%,同时自动刹车系统能够让车辆整体的碰撞事故率降低12%,伤亡率降低15%。

日本媒体在去年5月曾报道称,日本各大汽车厂商已经开始增加搭载自动刹车功能的乘用车,以防止行驶时与周围车辆或行人发生碰撞事故。各车商希望将自动刹车与道路越线警报等多种安全功能组合推销,刺激消费者购车欲望。

Mobileye主要设计和研发接收汽车摄像资料的芯片和软件,也可以通过雷达传感器接受信息,用于辅助驾驶。该公司的产品已被20多家车企用于现有车型中,主要客户包括特斯拉、宝马、福特、通用等。富国银行分析师理查德认为,自动刹车系统即将成为在美上路汽车的“标配”,有助于提振Mobileye产品需求,给予该公司股票“好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自2月中旬以来,Mobileye股价累计上涨44%,但年内仍累计下跌14%。记者 杨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