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营改增试点扩围在即 两大板块率先受益

3月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从今年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实现货物和服务行业全覆盖,打通税收抵扣链条,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制造业升级。

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无疑将使得企业进一步减负,促进扩大有效投资,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明确提出“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税收体系地逐渐完善,将有针对性的加大制造业对下游产业的需求量,从而激活经济发展的活力,有效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升级。而从短期来看,本次新增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四领域上市公司在近期有望受到市场更多关注,值得密切跟踪。

事实上,上述四大领域涉及上市公司数量众多,而分析人士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环,营改增对利润率较低的传统周期性公司减负效果将更加显著,而在上述四大领域中,净资产收益率相对较低的房地产、建筑装饰行业有望率先受益。

具体到投资策略上,房地产领域方面,国金证券表示,3月份基本面改善已成定局、政策面持续向好、企业税费减免进入实质阶段、一线城市或大量增加供应,这可能打开市场空间,看好地产股的相对收益。建议积极关注长三角和珠三角区域的二线蓝筹,推荐滨江集团、世联行、中航地产、华发股份、中洲控股等个股。

在营改增对建筑企业净利润变动的影响上,兴业证券认为,1.“营改增”会使得超过一半的建筑企业净利润增加;2.“营改增”首先会增加低毛利率的建筑企业的净利润;3.“营改增”将大大增加高抵扣比例的建筑企业的净利润。

此外,供应增值税发票用纸的轻工企业冠豪高新,也在此次试点扩大中被机构广为看好,其中国金证券表示,公司的独家供应商地位确保可以独享增值税发票用纸的爆发式增长。2014年,已纳入“营改增”的行业只占营业税收入的两成左右,增值税专票和普票的用量分别为15亿份和12亿份,而营业税发票的用量估计超过320亿份,这意味着“营改增”全面落实后将带来增值税专票和普票用纸共约320亿份的增量。 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