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中小企融资告别“爬楼梯” 借力新四板加速“搭电梯”

随着资本在经济中的作用日渐凸显,逐渐火爆的新四板也逐渐引起佛山中小企业老板的关注。上周六,定位于综合性电商的佛山本土的建材企业亘古建材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举行敲钟仪式,正式登录新四板。据悉,今年以来,至少有9家佛山中小企业登陆“新四板”。业内人士表示,新四板作为融资途径之一,可为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私募、提高知名度、招商等服务,有助于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记者了解到,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称“前海新四板”)是全国最大、最火爆的场外交易市场之一,定位于为未上市的成长型中小企业提供私募、个性化的各种金融解决方案。佛山有不少够不到主板、创业板、新三板等“高大上”市场的中小企业,“前海新四板”平台对于这些企业颇具吸引力。

据记者不完整统计,今年1~3月份,就有9家佛山中小企业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涉及陶瓷、建材、电器、地产、金融、农产品等行业。

观点 做实体光靠单打独斗还不够

“佛山本土企业多重实体经济,一谈到资本市场,就觉得很虚。与广州、深圳相比,资本市场意识落后一大截。” 亘古建材董事长何润炽称,做实体光靠单打独斗还不够,需要与资本接轨,打通与资本市场接轨的通道,构建产业链与金融融合的商业模式。

对此,建陶重镇的南庄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深以为然。其称,“南庄是陶瓷商贸之都,但走互联网+战略、资本市场化运作模式的企业少。”该负责人称,期待亘古建材能成为建陶行业标杆,推动陶瓷产业与互联网、金融的融合发展。

深圳前海丰富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志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买土地、建厂房的重资产模式技术含量不高,世界500强企业更多是借助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 曾志宏称,这就是企业发展“搭电梯”和“爬楼梯”的区别。广州日报讯 (记者温利 通讯员邓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