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7连阳收复3000点 两市成交额重上9000亿元

昨日,上证指数延续上周上涨走势,跳空高开后略有震荡,即在券商、保险等非银金融权重股的带动下发力冲上3000点整数关口,A股再现普涨格局,上涨个股达2455只,下跌个股仅为62只,涨跌比高达39.6倍,涨停收盘的个股有115只。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018.80点,涨幅为2.15%,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走势略强于沪指,涨幅分别为2.64%和2.26%,沪深两市成交金额9036.3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10.59%。

对于昨日大盘能轻松站上3000点,有分析人士认为是多重因素叠加的结果。首先,3月19日晚间,证金公司发布公告称,自3月21日起,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等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具体为:182天期为3.0%、91天期为3.2%、28天期为3.3%、14天期和7天期为3.4%。虽然在实际操作中证金公司能为股市提供的资金额度并不巨大,但由于证金公司的身份特殊,其释放出来的政策信号意义重大。

其次,在3月20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整个经济的杠杆率偏高,总的借贷杠杆率跟GDP的比重,特别是企业部门借贷比例占GDP的比重过高,“十三五”规划也寄希望于通过资本市场的发展,能够有更多的资金进行股权投资,减少企业对于借贷杠杆的依赖性。

第三,从海外市场来看,先是欧洲央行释放出包括降息等一系列刺激举措后,各国央行也均出台了偏宽松的货币政策。随后,美联储上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使得加息预期进一步减弱。对全球股市构成利好,一定程度提升了A股投资者信心。

最后,从技术面来看,上证指数两次探底2638点,在这一区间运行近三个月,充分夯实了上涨基础,在上周五沪指已经突破“箱体”整理平台的上沿,具有较明确的看涨信号,昨日重上3000点有水到渠成之感。

总的来看,昨日的放量上涨显示出市场反弹已经进入一个新阶段,但市场依旧处于相对应的底部区域徘徊的过程中。而创业板连续上涨后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筹码松动,虽然尾盘时被上证指数的强势带动回升,但部分业内分析师仍表示忧虑,认为短期市场将围绕3000点关口反复震荡。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