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91家上市公司再现回购热 外资抄底港股迹象明显

外资抄底港股迹象明显

在A股市场表现强势的同时,3月份的港股市场也是春意融融。春节以来恒指已连涨五周,累计涨幅约为12.8%。而港股上市企业更是再度掀起了一轮回购热。据Wind统计,今年以来共有91家港股上市公司进行股份回购,涉及金额为57.98亿港元,其回购热情与A股不相上下。此外,港股通也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连续四个多月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

市场人士认为,此前港股估值降至底部区域,股份回购的增多可能意味着市场价值开始逐步显现。

广州日报记者 杨欣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总共有11家公司回购的金额在1亿港元以上,当中以中资股为主力。这11家公司分别是香港中旅、敏华控股、DYNAM JAPAN、恒安国际、信义玻璃、希慎兴业、北京控股、中国燃气、碧桂园、中国旺旺和恒大地产。其中恒大地产以8.22亿港元的回购金额成为今年的“回购王”,回购价格为6.05港元至6.56港元。中国旺旺和碧桂园的回购金额分别为5.95亿港元和5.65亿港元。行业方面,可选消费、房地产和公用事业板块的公司股份回购最为频繁。

历次回购热后都现上涨行情

本报记者查阅数据发现,上两次港股出现大规模股份回购还是在2008年和2011年的市场低迷期,之后都迎来了恒指的上涨行情,行情持续的时间在4~10个月之间,上涨幅度在14%~63%之间,而行情持续的时间与幅度都与回购的规模、时间大致呈现正相关。

第一轮明显的回购潮发生在2008年,这一年的公司回购金额达到了175亿港元,远远超出2007年零星的回购额。这一轮回购潮之后恒指在接下来的10个月内上涨了63%,走出了一大波行情,顺利地将恒指从2007年的熊市底中拉起来。

而此次回购的浪潮同样也给予了港股很大的上涨动力。在A股市场表现强势的同时,3月份的港股市场也是春意融融。此前恒生指数于2月12日下探至18278.8点,创下2012年6月以来的低位。在这之后,恒指就开始连续拉升。上周港股市场投资气氛持续改善,恒指于3月18日创下逾两个月新高,收报20671.63点。

港股通连续四个月净流入

除了上市公司积极回购之外,外资流入港股的速度也在加快。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四个多月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

建议:

主要关注两类股票

大部分市场人士认为,目前的港股市场是全球的估值洼地,港股的整体估值水平是全球内除俄罗斯外的最便宜的股市之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恒生A/H 溢价指数自2016年以来大部分时间均处于140点以上,意味着同时拥有A股股票的H股,股价平均比A股便宜40%左右。

中金公司在其近期的报告中指出,海外中资股尤其是H股市场,自年初以来由于市场大跌而遭受重创。不过,随着估值降至底部区域,近期公司股票回购行为开始明显增多,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趋势。中金公司也认同,股份回购的增多可能意味着市场价值开始逐步显现,是衡量市场底部和未来投资回报的可行指标。

国投瑞银某基金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主要关注两类股票,一类是估值被极度压缩的价值型公司;另一类是估值具有吸引力的成长型公司。其中,港股中的成长型公司主要分布在医药、消费以及信息技术行业,因为成长性高,正常情况下它们的估值也比较高,只有在市场情绪非常悲观时,才会有相对便宜的估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