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转融资费下调引发券商股涨停 风险隐患不容小觑

自3月21日起,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开始全面恢复转融资业务5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30%以上。

受此利好影响,截至3月21日A股收盘,券商股领涨,广发证券、中信证券、西部证券、光大证券、国元证券等上市券商几乎集体涨停;而沪指报收于3018.80点,上涨2.15%;深成指报收于10394.14点,上涨2.64%。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证金公司恢复转融资5个期限品种,并下调费率,意味着证金公司可以借钱给券商,券商可以加杠杆,这将为股票市场注入更多的资金。费率的下调,不仅降低了券商在证金公司的融资成本,投资者也将要求券商降低融资的利率,这增加了市场的资金供给,活跃了A股交易。

“证金公司此举的意义首先在于让融资融券业务能够恢复常态化,并在有所规范的情况下合理运行。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说,适当、适时、适度地合理使用杠杆,是修复市场必要的举措。”在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看来,资本市场应逐步承担实体经济发展所需资金的重任,逐步修复市场、建设市场、发展市场,可以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助力护航。

不过,杠杆资金容易引发股市波动,投资者对此要多加谨慎,风险隐患不容小觑。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表示,转融资业务一般用于平准基金,当股市发生剧烈波动时用于熨平波动,否则这项业务就会存在风险。“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应慎重借钱买股,一旦借款到期时股价下跌,投资者则会遭遇惨重损失,作为散户的普通投资人要对杠杆非常警惕。建议要用较为充足的自有资金购买那些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投资者对股价的短期波动不必过多在意,应该关注上市公司的主营业绩和发展潜力,做长期投资打算。”刘姝威提醒投资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