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美国拟暂停对中兴制裁 美媒:消除一个中美紧张源头

美国拟暂停对中兴制裁。(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网站)

美国拟暂停对中兴制裁 美媒:消除一个中美紧张源头

参考消息网3月22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商务部一名高级官员3月20日说,美国政府计划暂时解除对中国中兴通讯公司的贸易制裁。此举将消除中美两国紧张关系的一个源头。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1日报道,美国本月早些时候对这家中国电信设备供应商实施贸易制裁,理由是有证据表明,中兴公司违反了有关限制向伊朗等国出口美国技术产品的规定。

美国商务部的这名高级官员说:“为了解决此事,基于中兴公司已向美国政府作出的具有约束力的承诺,商务部预计本周能够暂时解除部分许可限制。”

报道称,这名官员称与中兴公司的谈判是“积极”且“具有建设性”的。但这名官员同时强调,剔除出黑名单“从性质上来说将是暂时的,并且维持这种状况的前提是中兴公司履行其对美国政府的承诺”。

有关协议的更多细节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据这名官员预计,有关协议本周在《联邦政府纪事》上公布时将披露更多具体信息。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商务部发布消息说,中兴公司的行为“有悖美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美国有关部门称它们发现,中兴公司“违反美国出口管制法规,非法向伊朗转口销售管制产品”。

报道称,由此导致的贸易制裁使得中兴公司被列入黑名单。该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伊朗供应一系列管制产品,其中包括计算机、软件和电信设备。这一决定阻碍了中兴公司购买美国零部件和软件,引发了中国政府的抗议。

报道称,中国政府为将中兴公司剔除出黑名单展开了交涉。

中兴公司是手机基站和天线等电信网络设备的全球大型供应商,也是唯一在美国实现可观销售额的中国智能手机品牌。中兴公司去年的全球销售额约为155亿美元。(编译/王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