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中国经济有望阶段企稳 未来投资机会在何处?

中新网3月22日电 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但在投资增速趋稳、化解过剩产能启动下,经济放缓有望实现阶段性企稳,未来投资机会在何处?近期无论是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还是股市,都呈现向好发展。

3月19日在经济观察报联合富荣国际金融、百川金融集团、中港证券投资研究协会以及百川财经顾问主办的《2016年新聚焦•新趋势•新未来——高峰经济论坛》上,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等多位经济学家表示,今年股票市场的回归基本面,将出现很有机遇窗口,但投资者应进行多元化投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应鼓励更多的投资的渠道,更多的投资的产品,更多的投资的机会。

《经济观察报》金融市场中心总经理侯腾龙在致辞中提到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和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都是重中之重。

在之后的主题演讲中,结合今年前两个月,结合房地产投资两年来首次回升,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新金融家联盟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将在上半年呈现高点 。当政策松动之后,对于不动产、增值税的修正,对于居民部门购房的支持,对于房地产的拉动,目前看尚不足以根本上改变房地产的预期,并带动整个中下游出现一个持续性的反弹。从微观观察看,煤炭、钢铁、水泥在春节前后出现一波价格上涨,包括国际上大宗商品当中,铁矿石的上升。这可能都将是短暂的。

经济形势阶段企稳形势下,如何把握投资机遇?管清友认为PPP和新三板是未来最有增量的两大投资领域。据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称,国内PPP项目收益率维持在7%-12%之间。

在资产配置方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认为,当前中国投资者在资本市场的投资大都集中在A股。但在过去的五年,如果国内投资者将部分资金投资于欧美、日本的市场,收益率将远高于A股,且风险更低。因此,中国资本市场应该更多元化,鼓励更多的投资渠道、更多的投资产品和机会。(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