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李大霄:市场步入牛市 春天来临百花齐放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2016年3月21日,上交所作出*ST博元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决定终止*ST博元股票上市,充分彰显证监会对重大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坚定决心,表明了上交所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基本态度。将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公司清理出证券市场,有利于警示上市公司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有利于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ST博元成首家因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终止上市的公司,上交所提醒投资者可提起民事赔偿诉讼。*ST博元被终止上市影响几何?《交易实况》微信朋友圈里,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热议不断。

证券日报的董少鹏:既注册制、证金公司、战略新兴板这三个问题之后,管理层再传递出积极政策信号,*ST博元因重大信披违法被终止上市,这个信号非常积极,因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构成信任关系的基础是信息披露,不管一个公司是不是亏损,是不是有足够分红,只要信息披露不真实、不全面、不及时都是严重侵害投资者利益的问题。保护投资者利益关键是以信息披露为中心,公司在上市时候要充分披露信息,不能够隐瞒情况。上市以后也要充分的、真实的、及时的披露信息,如果披露信息严重的有隐瞒情况,有严重的虚假情况,就可以勒令其退市,因此*ST博元案例对于提升上市公司价值,对于强化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责任,对于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具有重大样本意义。

英大证券李大霄:市场步入了牛市,春天已经来临,百花齐放,这个时候更加要注意股票市场的质地,要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我们要远离黑五类,对于高风险的股票,要特别特别的警惕。所谓高风险的股票就是那些垃圾题材小股票次新股和伪成长股,这5类股票要非常警惕。在以后市场化、国际化大趋势底下,公司的质地就更为重要。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这次*ST博元马上就要退市了,这是新的退市规则执行以后的第一个退市案例,这件事情我们觉得给资本市场影响很大,并不局限于ST博元本身,因为对这个公司大家都了解,它的退市也是必然的,毕竟有太多违规违法行为,必须受到这样的惩处。通过这个案件会给我们投资者深刻警惕,过去我们认为退市政策太软了,只要公司最终脱节重组成功就可以避免,但是现在如果有重大违法行为也必须执行退市,这就对上市公司是一个警示,对投资人也是警示,过去盲目炒作*ST股票,公司越烂越好,只要最后能够起死回生,创造一个奇迹,乌鸡变凤凰,这样的历史正在翻过去。我们也看到管理层在呵护市场同时对于打击违规现象绝对不手软,交易所这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ST博元退市,表明我们现在坚定的执法,因为市场只有让违法行为零容忍,让违法者受到必要处罚,付出沉重的代价,这样才能真正的保护投资者,这个事情对资本市场构成了一个长期利好,对短期市场有利于大家更加理性进行投资。

申万宏源石磊:*ST博元股票的终止上市,显示证监会对重大违法行为零容忍的坚定的决心,市场反响强烈,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重大信息披露的违法会纳入退市情形,这个会让更多的资金远离业绩不确定公司,投资上市公司就是在投资这家公司的发展前景。利好有的时候会使得短期获得暴利,但是这不是常规的投资逻辑,深挖行业成长与价值才是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原动力,而公开、公平、公正是价值投资的环境保障。

安信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张德良:*ST博元因为信息违规违法被终止上市,消息对短期会对一些经营状况不佳或者是在信息披露上有一些瑕疵的上市公司带来一个负面影响,但反过来说对一些经营状况稳定,而且经营业绩良好,具备一定的蓝筹素质的公司,会有一个正面支持,这也是一个股票市场迈向健康、长期、稳健发展的根基。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从这个消息的落地之后,投资者在选股的时候你要特别注意了,在整个新三板,包括未来注册制预期的背景下,*ST壳资源的上市公司标底就不会像过去那样疯狂炒作,如果说我们看到一些净资产为负,每股收益为负的投资品种,并且载有过去的违规记录,一定要警惕非系统性杀跌风险,对上市投资品种来讲,建议大家应该是卖出轻仓为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