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深两市成交年内首破9000亿 欲长远初夏“躁动”不宜过度

记者 王威

本周一市场延续强势表现,上证综指站上了3000点,盘中创下了2个月新高。至此,上证综指突破前期高点并向上突破了颈线位置,W形双底格局确立。从市场格局上看,本轮依然属于反弹性质,高度不宜过于乐观,时间则需看量能及热点的持续性。

两市成交额突破9000亿元

在上周后半周的“中小创”连续发力后,蓝筹阵营亦受到带动,沪深两市量能继续放大,主要指数也都高开高走,沪指更是一举站上了3000点。

上证综指昨日高开0.79%于2978点,券商股“火力全开”大幅上扬,上证综指也随之不断走高,午盘一度摸高至3028.32点,创下了1月13日以来的新高,午后股指一度出现回落并失守3000点,但临近尾盘涨幅再度扩大,逐步收回失地。最终,上证综指收报3018.80点,上涨2.15%,收复60日均线位置。

深市各主要指数也都高开高走。深证成指上涨2.64%,收报10394.14点。创业板指涨势较前两个交易日收窄,但也站上了2200点和60日均线位置,收报2227.04点,涨幅为2.26%。中小板综指上涨了2.72%,收报10954.40点。

昨日两市普涨特征显著。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部实现上涨,其中非银金融指数大涨7.02%,远超其他行业指数居于首位,计算机、国防军工和农林牧渔指数也分别上涨了3.37%、3.20%和3.10%,另有18个行业指数的涨幅超过2%;银行指数涨幅最弱,仅上涨0.68%。

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473只股票上涨,仅62只股票下跌,但涨停板数量较上个交易日小幅减少,共有115只股票封死涨停。

在两市普涨的同时,成交量也继续放大,两市成交额年内首度突破9000亿元。据Wind资讯数据,本周一沪深两市合计成交9036.38亿元,创下了2015年12月23日以来的新高。其中,沪市成交3808.26亿元,深市合计成交5228.12亿元,均较此前明显放量。

“躁动”延续 乐观中谨慎

本周一反弹的强度在递增,初夏“躁动”行情持续演绎。虽然目前来看,市场短期仍有望继续上行,但市场人士认为,高度不宜过于乐观,且这并不代表中期反转趋势的形成。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从2月末的传统的三角形整理转变为3月中旬开始的上三角形整理,随着上周突破了前期高点2933点,意味着W形双底格局的确立,而继续上扬突破了颈线位置,昨日市场面临3000点阻力位置时盘中短暂整理便再度站稳,短期趋势转强信号凸显。“中小创”品种作为市场人气的风向标,近期的连续大涨,标志着市场情绪的回暖。而且,在市场本轮上涨过程当中,赚钱效应的正反馈也开始有所展现,如两融资金及沪港通资金的连续进场。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正是由于市场此前仓位已经下降到了极致之后,市场情绪反转引起的大幅加仓所致。

申万宏源表示,上证综指消化了2900点颈线位之后,继续向上突破,成交量也显著放大,因此后期仍将反复波浪式向上尝试反弹。长江证券也指出,关键驱动变量汇率预期与经济预期的好转使得A股市场进入“躁动期”,“躁动期”长度至少可以持续到3月底4月初。但在目前的风险偏好情况下,随着躁动期行情继续,存量博弈中获利回吐的需求将逐渐超越愿意跟随买入的需求,这将导致这波反弹行情的时间或空间可能低于市场一致预期。

不过昨日早盘A股留下一个跳空缺口,再加上连续逼空式上扬后的调整压力正在逐步增大,本轮反弹的高度和时间仍有待量能持续回升及热点有序轮动等指标的检验。申万宏源就指出,颈线位的突破上扬并不是中期转势的信号,只是阶段性超跌修正的机会,中期调整趋势尚未结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