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转型商贸物流 亚中物流借壳*ST兴业获高票通过

*ST兴业昨日召开股东大会,股东通过现场及网络的方式对亚中物流借壳系列议案进行审议,最终多数议案都以近88%高赞成率获得通过。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借壳获通过是意料中的事,乌鲁木齐作为祖国面向中亚广大地区的重要门户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桥头堡,承载着国家商贸物流体系建设的重要任务,亚中物流商贸物流资产的借壳上市,有助于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促进商贸物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

作为一带一路桥头堡,需要相应的龙头企业去配套以满足市场需要,亚中物流此时借壳上市,也是顺应国家战略布局。

*ST兴业的股东昨日也是积极参与投票,共有股东和股东代理人202人出席会议。

打造一流商贸物流企业

据了解,亚中物流致力于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商贸物流综合运营商,主营业务主要围绕商贸物流产业链开展,目前主要收入来源为物流园运营收入和贸易收入。在物流园运营领域,亚中物流的主要服务为自有美居物流园的运营。美居物流园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乌鲁木齐市苏州路,是乌鲁木齐市新兴的商业中心。

专业人士指出,全国各地的商贸流通业发展水平呈巨大差异,明显南部和东部地区的发展水平要远高于中、西部等地区,西部地区呈现小、散、乱的局面。随着“一带一路”新兴计划的实施及相关政策落地,中西部地区将成为未来商贸物流发展的第二战场。

亚中物流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区域物流产业龙头企业,亚中物流得到了母公司广汇集团的大力支持,已发展成为年利润在2、3亿以上的大型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后,公司将不断拓展现有商贸物流业务,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推进产业升级;同时积极开阔新的业务领域,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进一步发展,致力于成为具有较大辐射力和影响力的一流商贸物流企业。

据了解,为提升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此次借壳方案还拟采用锁价方式向广汇集团、萃锦投资、翰海投资、赵素菲、姚军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24亿元,用于乌鲁木齐北站综合物流基地项目、社区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设立商业保理全资子公司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借款项目。

三大募投项目均具前瞻性

专业人士指出,此次方案募投的项目均具有前瞻性,符合未来经济发展的方向。以乌鲁木齐北站为例,该项目将依托铁路专用线,通过建设常低温专业仓储、物流信息平台和城市配送体系,打造“以冷链仓储和常温仓储为基础,以物流信息服务为纽带,以城市配送体系为延伸”的全链条智慧型物流基地,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乌鲁木齐国际物流区内核心项目之一。

而社区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则是拥抱互联网+的有力行动,该项目将利用广汇集团在乌鲁木齐市现有物业的51万业主资源,以大数据和线下实体物业为依托,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为社区居民(含美居物流园区商户)提供包括物业服务、购物、家政、餐饮、娱乐等在内的多样化、便捷式的消费及综合服务。该平台将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深入分析业主消费偏好和服务需求,挖掘客户对便捷式、一站式综合服务的潜在消费能力,实现对用户消费行为的精准引导,以进一步创造经济价值。

拟募资10亿打造设立的商业保理公司更是独具优势。作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窗口,新疆与中亚、南亚、西亚等国家的商贸往来频繁。凭借天然地缘优势,新疆从2014年开始积极探索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中心,陆续与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建立相关道路运输机制,开通乌鲁木齐到哈萨克斯坦、土耳其、格鲁吉亚的货运班列,内地货物到欧洲仅需16到18天,而如果走海运则需要40天左右。因此,新疆的商贸流通将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这将为新疆的商业保理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

而广汇美居物流园目前经营商户达3000余家,开通商业保理业务,可缓解园区商户的资金需求,促进园区商户的业务发展,从而在丰富自身收入来源的同时,间接提升美居物流园的经济效益及价值。

剥离低利润资产保障企业发展

据悉,为了保障公司未来发展,在去年12月披露方案后,双方在今年2月22日对方案进行了微调,作为借壳方的亚中物流,为进一步突出物流园经营的核心主业,集中资源发展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业务,其决定剥离利润贡献程度较低的综合贸易分部业务及其相应资产,其余置入资产范围不变。随着该部分资产的剥离,亚中物流100%股权的整体交易作价亦缩减至42亿元。

在业绩承诺方案,调整后的方案中广汇集团承诺亚中物流2016年、2017年、2018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40亿元、3.40亿元和5.00亿元,若置入资产在补偿期限内截至任一年度末的累积实际净利润数低于截至当年度末累积净利润承诺数,业绩承诺方则将补偿相关差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