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港通连续13天买买买 七成准确度来自逆势波段操作手法

七成准确度来自逆势波段操作手法

交易所统计数据显示,沪股通资金昨天再度呈现净买入6.63亿元,这是沪港通已连续十三天流入A股市场。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的四个多月时间里,沪港通开启买买买模式,青睐个股既有前期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股,也有业绩优秀而严重超跌的长线标的。

本报记者发现,沪港通资金屡次抄底逃顶,其操作的精确度让人赞叹。其中波段操作和逆向操作手法更是值得散户借鉴。

文、表:广州日报记者杨欣

3月22日沪股通资金继续净流入,早盘一度流入12亿元后资金流出,全天累计净买入6.63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22.37亿元,余额占比94%。截至15:00,港股通净买入2.88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02.12亿元,余额占比97%。

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四个多月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沪股通青睐的个股中,既有前期市场炙手可热的明星股,也有业绩优秀的长线标的。尤其是部分超跌股更是被列入沪港通资金的法眼。

3月17日恒生电子临近午间便已被大笔买单封至涨停板。3月18日,恒生电子再续强势,开盘便被十余万手大单封在涨停板。当天沪股通专用席位买入3.41亿元,为买入量第二多的交易席位。同时,还有沪股通席位卖出了1.46亿元,同样为卖出量第二多的席位。但就龙虎榜来看,沪股通总体呈现净买入的状态。

3月15日上午,A股市场一度震荡下行。下午2时过后,银行、基建、港口、保险、电力等权重板块中的部分个股突然拉升,其中闪现出沪股通标的股的身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864.37点,上涨4.87点,但多达171只沪股通标的股强势飘红。

此外,近日沪港通概念吸引大批资金流入,该概念所属个股共有50只,其中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是西部证券、同花顺、东方财富等;净流出最多的个股为长江电力、贵州茅台、中国国旅。

长线资金迎来较好的入市点

有市场人士认为,根据此前沪港通多次成功阶段性“抄底”和“逃顶”的迹象来看,目前的A股即使不是最低点,也离阶段性底部不远了,长线资金已经迎来较好的入市点位。

统计数据显示,自沪股通开通以来,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20个交易日中,沪指在沪股通资金抄底后的后一个交易日上涨天数达到14天,也就是说,沪股通资金抄底精准度达七成。

制胜法宝之一:波段操作

沪港通与大陆市场其他资金的操作手法有很大不同,其敢于逆势操作的风格很是出人意料。

有统计显示,2015年以来,沪指共有17个交易日单日跌幅超过5%,除2015年7月1日因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沪股通暂停使用外,其余16个交易日中,有9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均实现资金净流入,占比近六成。

制胜法宝之二:逆势买卖

与投资者普遍认同有所不同的是,沪港通其一直遵循的长线投资模式,在进入A股市场之后也产生了相应的变化,更多的是波段操作为主。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外资在动荡的A股市场中的安全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