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沪指终结七连阳暂失守3000点 仍有机会反弹

CFP图

A股短线回调后 仍有机会反弹

周一券商股集体涨停,机构资金却流出,使得周二A股做多力量暂时歇息,上证指数22日下跌0.64%,不仅失守3000点,也终结了日K线七连阳。不过,多数机构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强势上涨仍处在超跌反弹阶段,存在进一步回调的可能,但5月份之前A股市场风险不会太大。

文/表 记者张忠安

“实际上,我们在昨天晚上已经提醒了客户,在基本面没有明显好转的背景下,金融股集体大涨的持续性还需要观察,也建议调整仓位。”昨日收盘后,一位券商投资顾问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数据显示,在经历了周一券商股集体涨停之后,昨日又领跌A股,导致上证指数22日收盘下跌0.64%并失守3000点。而大单资金出现约245亿元的净卖出。

3月22日,银行股一度活跃,浦发银行涨幅一度达到3%。不过,跟风盘并不多,且券商股继续遭到大单资金减持,指数很快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2999.36点,跌幅0.64%,成交3110亿元;深成指报10344.08点,跌幅0.48%,成交4461亿元;创业板指报2221.70点,跌幅0.24%,成交1206亿元。

A股做多有望持续到4月底

记者从同花顺ifind获取的数据显示,昨日A股下跌中,大单资金出现245.06亿元的净卖出,为3月份以来单日净流出量最大值。实际上,周二A股调整在周一已经露出马脚。记者获取数据显示,在周一券商板块体涨停中,“机构专用”席位却集体卖出券商股,两市大单资金净买入从前一交易日的342.70亿元下降到30.21亿元,多个权重板块出现中小单买大单卖的情况。

面对昨日A股的回调,不少股民有点担心,甚至有投资者称,如果券商股上涨结束,会不会出现一波深度调整。不过,根据记者多方了解,机构人士多数认为,经过连续的获利盘积累,A股短线出现下跌属正常调整。而且预计在5月份之前,A股都有机会。

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5月份以前,A股市场仍处于较好的做多时间窗口。他指出,近来,基建投资企稳迹象,地产投资反弹;居民和中央政府加杠杆,需求短期回暖。在五月份以前,国内CPI水平仍将维持在低位,另外,工业PPI有转正的可能,企业进一步补库存,因此,5月份以前,中国经济处于弱复苏的大环境,利于股权资产价格走强。“5月份以后,若美联储加息进一步放缓,那么美元持续的暴跌将对全球输出通胀压力,届时要观察国内通胀是否会突破管理层忍受水平,我国央行是否采取收紧的货币政策;若美联储在6月加息,需判断其加息频率是否加快,届时要观察人民币汇率的变化。”古振华认为。因此,他表示,A股做多有望持续到4月底。

应回避涨幅过大热点股

此前广发证券发布报告称,A股的“喘息期”将至少延续到3月底。该机构分析师认为,进入二季度后,汇率、利率、通胀率这“三率”中任何一个出现变动,都可能影响A股反弹趋势。因此,预计最快到3 月底,资金的加仓过程就会结束。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也认为,根据目前行情,反弹仍在途中,投资者可顺势操作,而短线大盘在放量突破后仍以震荡反弹为主,短线阻力位分别在3040 点和3160 点附近。

在行业个股上,建议投资者近期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热点股,而关注表现平静的行业龙头,如军民融合、国企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并购重组等相关龙头个股。

填权股“成妖”

投资者短炒填权股需看大盘去向

3月22日,棒杰股份发布2015年年报,虽然净利润同比增长7.38%,却准备推出“10转26派2”的高比例分配方案。而该公司并未因高送转大涨,早盘甚至低开,收盘下跌近1%。不过,记者对比发现,随着高送转概念的降温,填权股却高烧不退,英唐智控、宝德股份、东方网力等填权行情非常诱人,其中,宝德股份在过去5个交易日最大涨幅超过50%。有分析人士指出,市场情绪好转,上市公司填权预期有望催生一波行情,但如果市场掉头向下,追填权股风险较高。

填权股高烧 股民难抵诱惑

“太猛了,要发红包了!”由于宝德股份连续涨停,在朋友圈,有人“建议”微信群持有的股民发红包以示庆祝。而记者发现,除了宝德股份,英唐智控、财信发展、东方网力等填权股近期表现都不错,成为年报行情的升级版,给很多投资者难以抵挡的诱惑。反而此前火热的高送转如期开始降温。

有分析指出,市场对填权股的炒作,也是年报行情的另一版本,“年报行情就是这几大块,业绩超预期、高送转,而高送转在出现视觉疲劳之后,资金就会进入填权股,这几乎是最近几年都未曾改变的炒作路线。现在上市公司除权除息的并不多,存在炒作机会。”渤海证券一位市场分析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四天涨近40%,五天最大涨幅超过50%,这是多大的诱惑啊。根据上市公司披露,3月份还将有新联电子、华宇软件、联络互动和红豆股份实施除权,不排除部分个股复制宝德股份和英唐智控的走势。不过,从公开的数据看,诸如高送转、填权股等概念主要是游资炒作,鲜有机构参与。而且是否存在填权行情需要根据大市走向。因此,有机构人士建议,投资者在抢筹填权股的时候,需要关注大盘变化,不宜操之过急。

近期买卖宝德股份

主要是券商营业部

3月21日,国泰君安上海分公司、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虹口区大连路营业部买入宝德股份6563.57万元,占当天成交量的7.68%。

而国泰君安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当天也卖出宝德股份2401.49万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