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融资利率最低跌破7% 券商让利争抢两融客户

证券时报记者 李骁

在证金公司大幅下调转融资利率吸引券商借钱之际,一场没有硝烟的针对两融投资者的抢客大战也已开启。

根据证券时报·券商中国记者的调查,行业对两融客户的抢夺早已开始,除了九州证券喊出促销价7.5%之后,有上海地区某券商喊出了6.99%的促销活动地板价,这是行业两融业务上融资利率首次破7。

两融最低利率破7

近期,上海地区某券商打出促销活动,新开仓融资融券客户融资利率直接降至6.99%,这是行业目前最低融资利率水平。

“我们公司该融资利率水平仅限于今年2月中旬至5月中旬的专项营销优惠活动,其余时间申请两融融资不会享受此优惠利率。”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发起此项营销活动,目的就是吸引新增两融客户。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91家公布了两融利率的证券公司融资利率平均值为8.49%。其中,融资利率最高的为东莞证券,为9.60%,最低的为8.35%,有43家券商公示的融资利率都在此水平。

实际上,目前一大批中小券商为发力两融业务,都在对相关费率进行优惠。公开进行营销的除了上述不愿具名的上海地区券商外,还有九州证券。九州证券官网微信息显示,该公司在促销期间两融利率为7.5%,低于行业目前8.49%的平均利率水平。

九州证券微信公示了两项针对信用交易的营销信息:一、凡在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6月3日期间来九州证券成功开立信用证券账户的前3000名客户,其信用账户交易可享受最低至万2.5的佣金费率,个别地区根据监管要求对最低佣金有所调整;二、凡在2016年3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开仓的融资交易,可享受市场最低价7.5%的利率。

不过,九州证券官方对此的回应称,该公司融资融券标准利率为融资8.35%,融券10.35%;尽管证金公司调低转融资利率,但该公司暂时没有调低融资融券利率计划;该公司的促销活动仅限于促销期间,促销期过后就无效了。

“公司是希望借此在两融领域跑马圈地,不过由于前期行情低迷,目前看来效果一般。”一位进行过类似促销活动的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目前为抢夺两融客户,一方面是有限的下调利率,另一方面就是在交易佣金上进行优惠。

据悉,行业目前的通行做法是,两融交易的佣金一律为千分之三,但现在大部分券商都将这个佣金调整权限下放到了营业部,由营业部负责人来决定各自两融客户的佣金交易水平。

大券商首次参战

如果说中小券商为抢客在两融利率和交易佣金上动作频频还可以理解的话,那大券商的一举一动则牵涉到市场两融的动向。

记者最新获悉的消息,已有行业前三的大型证券公司日前加入抢客大战,将资产达到一定规模的新开仓两融客户融资利率下调到了7.9%。此前,该券商两融利率基本都维持在8.35%,仅仅针对个别议价能力极强的客户部分调整至8.0%。

“在两融规模不到万亿的背景下,券商现在流动性的确都很充裕,两融业务在目前点位也是一项几乎毫无风险的业务,公司内部也在大力鼓励。”一家注册地在中部省份的上市券商相关业务负责人介绍。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券商两融余额8655.12亿元,较前一天规模出现轻微上升181.11亿元。这是在证金公司大幅下调转融资利率水平后,首次出现的单日100亿级别的规模上升。

不过,尽管两融余额出现了100亿级的上升,但转融资余额并没有得到好转,即使是在证金公司大幅下调转融资利率实施首日。证金公司官网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转融资余额为111.1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2.83亿元。

3月18日,证金公司公告,自2016年3月21日起,该公司恢复转融资业务182天、91天、28天、14天、7天等五个期限品种,并下调各期限转融资费率,具体为:182天期3.0%、91天期3.2%、28天期3.3%、14天期和7天期3.4%。

尽管证金公司官网无法查到上述5个品种在此次下调之前的费率数据,但券商两融人士提供的数据显示,证金公司此前通过转融通借给券商两融的资金费率水平基本维持在半年期4.8%,其他品种据此递增。也就是说,仅仅以半年期品种为例,此次证金公司转融通费率下调高达37.5%。陈冬生/制表 官兵/制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