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国家强制性冷链标准或年底颁布 逾2亿资金抢筹7股

昨日午后,澳柯玛、雪人股份两只冷链物流概念股强势拉升,最终均以涨停价报收,在这两只龙头股的带领下,大冷股份、汉钟精机、烟台冰轮、铁龙物流、广弘控股等多只冷链物流相关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济南非法经营疫苗案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在该消息面影响下,冷链物流作为疫苗在储藏、运输过程中最重要的保质环节,其概念股也再次站在了二级市场的风口上。

事实上,我国已经开始意识到发展冷链物流的重要性。2016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完善跨区域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开展冷链标准化示范,实施特色农产品产区预冷工程。另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也表示,国家强制性冷链标准正在制定中,最快或年底颁布。

而日前在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佳惠集团董事长李小红就表示,要发展高效的农产品物流,按照“精准扶贫”的思路和要求,建议在武陵山片区建设区域性农产品冷链物流乡村站点,畅通山货出山、鲜货保鲜的“最先一公里”。

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冷链物流产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2016-2021年中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规模小、技术有限、行业缺乏统一标准是当前我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数据显示,2014年我国冷链物流需求量高达10488万吨,增长率为18%,涉及金额为3.74万亿元。然而,在欧美发达国家,冷链物流覆盖率高达90%以上,在中国这一数据仅为20%到30%。

投资策略上,东兴证券表示,预测未来5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将以年均25%的复合增长率扩张,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700亿元。上市企业的受益程度将按照设备链、服务链、技术链依次排列,推荐冷链设备公司标的:大冷股份、烟台冰轮。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公司基本面及券商研报发现,雪人股份、大冷股份等个股的后市表现均被机构看好。雪人股份是国内最大的制冰设备及制冰系统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制冰系统、片冰机、冷水机、其他制冰设备及制冰系统辅助设备等四大类,在冷链、混凝土降温、矿井降温、蓄能调峰等领域广泛应用。大冷股份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对于大冷股份,银河证券表示,控股股东拟大力增持,强化食品冷链和服务,公司现金余额近1.4亿元,未来不排除集团资产整合及外延式发展,维持“推荐”评级。

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在12只冷链物流概念股中,有7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累计吸金2.17亿元,分别为:雪人股份 (6527.44万元)、澳柯玛(5802.54万元)、铁龙物流(4593.27万元)、中储股份(1639.37万元)、汉钟精机(1523.37万元)、烟台冰轮(847.86万元)和大冷股份(786.62万元)。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