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十三五”转板与退出安排点亮新三板

磨砺酝酿多年,期待已久的常态化有进有出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生态将于“十三五”期间形成,《“十三五”规划纲要》已经明确提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

《“十三五”规划纲要》在健全金融市场体系的章节明确:积极培育公开透明、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杠杆率。创造条件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发展多层次股权融资市场,深化创业板、新三板改革,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

“‘十三五’期间新三板成重点,转板将明确推出。”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认为,新三板将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重点环节。“十三五”明确提出深化新三板改革,加强了新三板作为独立市场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的作用。

目前,新三板分层落地在即,创新层企业可进可退、能上能下,机制更为完善,而储架发行、混合交易等创新制度正在酝酿,加上将放开公募基金投资新三板、挂牌公司做市商扩围等利好政策,新三板作为改革的试验田机会成本最小、效果最为明显。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5月份将会迎来新三板分层,创新层出现后,围绕创新层将出现不同于原有新三板的进入退出规则。特别是退出方面:对上是主动转板,对下是被动降层。未来创新层或将成为中国注册制的试验田,打破A股现有难上难下的局面,建立有如美国纳斯达克那样流动性好、竞争力强的市场新机制。

新三板将成为连接主板、创业板、中小板以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关键板块。

《“十三五”规划纲要》专门提出“建立健全转板机制和退出机制”。这是转板和退出首次写入国家五年规划文件。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在改革的新思路下,股权融资市场各个板块将有机连接,各个层次将形成可进可退、能上能下的流动机制,从而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一个公平竞争、促进创新的市场环境,实现资本资源的优化配置。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