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摩根大通:维持对猎豹移动增持评级 目标价调高至21美元

摩根大通研报称:猎豹移动管理层重申,有别于2015年专注用户量和收入的强劲增长,猎豹将在2016年部署更加平衡的发展策略。随着发展重心从数量逐步转移到质量,我们认为收入增长将越来越依赖于商业化效率的提高(用户活跃度和定价驱动),而不是用户规模的不断扩张(摩根大通预测2016财年移动端月活跃用户量同比将增长14%)。而预算则从市场推广转向研发将使猎豹的运营成本组合更为健康。尽管2016财年的收入增长预期将趋于正常化(相较2015财年109%的增长率,摩根大通预测2016财年将同比增长65%),我们预期收益率的增速会有提升(2016年Non-GAAP营业利润率为18.4%,而2015年为13.5%)。保持增持评级。

● 四季度利率超预期。 利率的优异表现使Non-GAAP每股收益分别超出摩根大通及分析师共识5%和21%(Non-GAAP净利率为14%,分别高出摩根大通及分析师共识1个百分点和3个百分点)。四季度总收入11.33亿元,与分析师共识预期一致,稍微超出摩根大通预期(1%),其中移动收入占比为71%。

● 长期目标聚焦增长质量。鉴于2015年用户增速强劲(截止2015年第四季度,移动月活跃用户量达6.35亿;同比增长61%),管理层强调,自2016起公司将更加注重增长质量(用户活跃度及使用时长)。因此,我们预测猎豹公司会将更多的营销推广费用转移到研发领域(例如,广告平台与内容产品开发),这会反向提升用户黏度与商业化能力。我们预计猎豹移动2016财年的市场推广费用将降至总收入的28%(2015财年比例为40%),这将促使Non-GAAP 营业利润上升5个百分点。

● 保守的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期(同比增长61%~64%,比之前分析师共识及摩根大通预估分别低11%和14%)主要由于1)不利的季节性因素 2)第三方移动广告合作伙伴收入的波动。在内容战略及直销团队扩张等举措的实施下,我们预计从第二季度开始业绩增长将会复苏(摩根大通预计第二季度及16年下半年分别同比增长67%及65%)。

● 保持增持评级,根据盈利前景将目标价提升至21美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