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一体两翼,致远软件“协同+政务”生态圈共举智慧政府

十八大以来,从一批批行政审批事项取消和权力下放,到推行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政府“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随着“十三五”的开局,中国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明确了政府与市场关系的新坐标,进一步强化了政府监管效率和公共服务职能。基于此,致远软件聚焦政务市场,以“协同+政务”的创新模式,帮助各级政府实现深层改革,共建面向新常态下的智慧政府。

3月26日,2016致远伙伴大协同联盟高峰论坛在三亚举行,众多关注并参与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渠道伙伴及大协同联盟厂商齐聚一堂,共同商讨新型电子政务发展阶段下的政务市场开拓与发展。

协同+政务,致远软件集生态共建智慧政府

从2012年致远软件推出全新政务版协同软件后,产品不断迭代,至今已经形成了以“协同+”模式为承载的致远软件G6政务协同管理软件,围绕政府部门“办文、办会、办事”等核心管理业务,全面覆盖政府多级组织管理、公文管理、会议管理、行政审批、综合办公等日常办公应用,创新政府管理方式,提升政府运行效能,着力打造“阳光、高效、创新、服务”型政府组织。

致远软件G6政务协同管理软件通过大量的客户积累,在深入研究政府行业应用特点、透彻解读新形势下电子政务建设要求基础上,基于致远软件全新的V5平台,进一步优化打造出适应政府工作模式与特点,符合政府组织应用习惯的全新G6-v5.70产品。该产品在首页门户、工作空间、公文管理、督查督办以及会议管理方面做了深入打磨与精细化改造,不仅更加适应政府客户特点,还能够基于强大的业务生成器快速搭建政务业务应用,通过低成本、轻部署的服务模式,满足个性化政务需求,切实体验到“协同+”灵活高效的自主定制特性,该政务新品将于4月底正式发布。

从政府角度来看,其与企业有着质的不同。政府行事更加流程化规范化,同时,在新的电子政务建设需求与趋势下,政府信息化建设向着平台化、协同化的方向发展,首当其冲需要解决的是信息孤岛的问题,因此政府对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整合的需求度更高。更重要的是,政府对于安全有着更高规格的要求。对此,致远软件副总裁、政务事业部总经理胡守云谈到:“基于政府的这些不同特征,应用整合才是根本。今年致远提出的‘协同生态战略’正是对这些刚需给予了最大化的满足,包括华为、WPS在内的不同领域伙伴,在致远‘协同+’模式的强大创新融合力下,以全生态之力推动智慧政府的不断升级。”

致远于2014年便积极投身到了国家上马的“自主可控替代工程”之中,在2014至2015年的试点阶段,致远于全国率先实现了陕西咸阳市电子政务建设试点项目,全面实现了咸阳市电子政务软硬件设备的国产化。同时包括在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方面,致远软件也通过与三大运营商、华为、清华同方、中软、东软等大型集成商的合作,给予了政府一站式的政务解决方案。

面向“互联网+”时代,为了实现全场景的政务协同,政府对于安全移动政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此,2015年,致远软件以G6政务协同管理平台为基础,通过与华为的强强联手,整合华为AnyOffice移动设备管理方案,推出了AnyOffice(华为)+M1(致远软件)的政务移动办公整体解决方案,彻底实现了安全移动政务办公整体解决方案在政府行业的落地应用。不仅充分满足政府移动办公所需,同时强有力地解决了政务应用集中管理、端到端的数据安全问题,通过分层保障和前后台协作,搭建起了一套全维度、立体式的移动政务办公安全保障体系。

普惠民生,致远软件协同生态落地政务全链条

据了解,致远软件“协同+政务”公文、会议、督办、信息、审批为核心应用,既有政府内部的职能应用,也有对公众服务提供的网上办事、行政大厅等应用,形成全环节覆盖。同时,对于各种委办局,诸如环保、粮食、城管、公安等部门,致远软件政务会通过业务平台与其先对接后定制,形成标准化的平台定制及个性化的应用。

以致远软件建设的贵州电子政务网来说,目前已彻底实现了全省各级机关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的联动办公、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同时,全省电子政务协同体系全链条覆盖省、市州、区县各级政府机关,实现了全省20万公务员及其他有关机构人员的“一网式”办公。

不仅如此,在云端,致远软件创新的协同政务云也带来了更智慧的体验。以三亚市政务办公云平台为代表,目前其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与事业单位全员均实现了全流程日常办公、事务审批及业务协同。“信投投资+企业建设+政府使用”的创新建设模式,不仅提高了项目效率,同时借助统一规划、统筹建设的云模式,彻底消除了信息孤岛,大幅节约了建设资金。

业内专家指出,当前随着民众意识形态的转变,政务深化改革进程日益提速,致远软件以“协同+政务”模式的生态化发展战略,将对我国政府职能和服务的转型升级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也将加速推进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在共生态的托举下打造新时期的智慧政府,普惠于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