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暴风科技停牌5个月后复牌涨停 三家基金趁机减持

停牌5个多月的暴风科技昨天复牌后即封涨停,短时间跳水后又回到涨停。盘后数据显示,至少三家基金公司趁机卖票走路。

重组收购三公司评估增值率惊人

3月14日,暴风科技曾发布公告,宣布正式进军影视、游戏和海外业务: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甘普科技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5亿元;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8亿元;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立动科技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9.75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3亿元。根据暴风科技在3月26日向深交所出具的补充公告,这三家公司的估值都大幅溢价,其中稻草熊影业评估增值率3881.53%,甘普科技评估增值率10658.60%,立动科技评估增值率6024.52%。

再宣布合作利好魔镜销售过百万

昨天,暴风科技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暴风科技CEO冯鑫又宣布了三项合作,即战略入股海洋音乐集团;联合天象互动共建新一代游戏发行平台,与天象互动成立首期为3亿元的游戏投资基金;即将成立暴风影业,并与稻草熊影业共同成立一家VR影视制作公司暴风稻草熊,将VR技术应用到实际的影视作品拍摄中。

公开资料显示,海洋音乐集团旗下拥有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彩虹音乐等音乐网站及平台,以及海洋音乐、源泉音乐等数字音乐版权服务公司。但暴风科技和海洋音乐集团公司并未公布具体投资金额和占股比例。

据了解,暴风科技旗下的VR平台发展迅速,就在本次发布会上,暴风魔镜CEO黄晓杰宣布,截至2016年3月,暴风魔镜销量突破100万。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暴风魔镜售价在79元到199元不等,主要功能是3D效果,功能偏于简单。

解禁股首日上市三机构套现走人

根据深交所数据,3月24日,暴风科技迎来大规模的首发限售股解禁,解禁股东高达23家,合计股份1.27亿股,解禁股占总股本比例达46.36%。3月28日则是这些解禁股的首个交易日。

暴风科技新股申购价格为7.14元,昨日暴风科技收报105.41元。去年9月18日,暴风科技进行每10股转12股的除权,这意味着持有合计12740.71万股的23位限售股股东,所持股票市值上涨了31.5倍。

昨天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前五席位中,前四家是机构投资者,合计卖出4.38亿元,占当天成交量的20.66%,以105.41元的股价计算,共卖出415.75万股,其中前三名机构投资者分别卖出了 21082.00万元、11068.05万元和9697.72万元,分别对应的是200万股、105万股和92万股。

据暴风科技2015年三季报,三季度末,暴风科技十大流通股东中有7只公募基金和1只私募基金。十大流通股东中,持股数量在92万股上的机构只有中欧明睿新起点、易方达科讯、中邮信息产业灵活配置、中邮战略新兴产业股票、基金银丰和一家私募基金中海聚发。可见这6家机构投资者中,至少有3家选择了跑路。

京华时报记者陈艳古晓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