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暴风科技复牌首日流通股换手率31% 布局15大项目

暴风科技复牌首日流通股换手率31%

布局15大项目“边界”直追乐视

■本报记者 贺 骏

有乐视第二之称的“妖股”暴风科技,在用足了五个月的停牌时间后,于3月28日复牌。对于复牌首日的股价表现,此前曾有业内人士预计,“不是涨停就是跌停,中间状态的可能性极小”。

实际情况则是前者。复牌首日,暴风科技以涨停开盘,除了前半小时股价一度打开涨停之外,暴风科技此后一直封住涨停直至收盘。全天总交易量约为2030万股,占现有流通股的31%。

当日下午,暴风科技在京召开了生态战略发布会。暴风科技CEO冯鑫在会上透:“2015年是暴风科技上市的第一年,我们完成了13个方向15个项目的布局,全球DT大娱乐的布局基本完成。2016年,暴风娱乐生态将继续开花结果,以联邦生态的全新组织形态,为世界创造新娱乐。”

在业界看来,暴风科技在“边界”的快速拓展上,越来越像乐视。乐视就是一个不断突破“边界”的公司。

值得玩味的是,在不久前乐视的年会上,乐视CEO贾跃亭一曲《野子》引爆全场。而在暴风科技发布会的现场,暴风科技CEO冯鑫也现场演唱了一曲《野子》。

对于暴风科技频频被与乐视对标,冯鑫表示,如今互联网领域的竞争,如果在某一个领域没有布局,那么连与竞争对手站在一个等级上竞争的机会都没有,“我觉得在跨界这个事情上,乐视做的很好”。

作为一家以娱乐为己任的公司,拥有一家影视公司应该是个“标配”。阿里、腾讯、优酷土豆等公司,早就有了自己的影视公司。显然,“后起者”暴风,也要补上这一环。

发布会上,冯鑫宣布,暴风影业即将成立,暴风影业将成为Super IP的超级制片人,实现Super IP从源头开始,在影视游多个平台的多元互动。

据悉,暴风影业的第一个合伙人即是稻草熊影业,此前,暴风科技已宣布拟收购稻草熊影业60%股份,双方共同成立VR影视制作公司暴风稻草熊,将VR技术应用到实际的影视拍摄中。

除此之外,冯鑫还在现场宣布一系列投资合作,包括暴风科技将战略入股海洋音乐集团、暴风投资基金战略投资天象互动等。

公开信息显示,海洋音乐集团旗下拥有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彩虹音乐等音乐网站、平台以及海洋音乐、源泉音乐等数字音乐版权服务公司。天象互动是2015年国内游戏市场独立移动游戏开发商TOP 5,拥有强大的IP影游联动能力、游戏研发实力与完善的发行渠道。

据悉,暴风科技与海洋音乐集团组建一个大娱乐联盟,联合运营约1.5亿日活跃用户。暴风科技将与天象互动携手打造新一代游戏发行平台,并联合设立3亿元的游戏基金……

“如同当初的乐视一样,在令人眼花缭乱的打破‘边界’之后,已经很难用一句话来描述暴风科技的商业模式了”,上述业内人士表示。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