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蓝海勇创 首家开异业合作大幕 剑指1+1>2

异业联盟,是近年来新兴起的一种产业间合作形式,简言之,就是把不同行业、但相互间有关联的产业放进同一个“超市”,进行“1+N”多方位“营销”,形成产业间的资源共享与定向推广,而现在经商的人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谁能整合的资源多谁就是赢家。

首家&如家强强联手

前段时间,首家与如家酒店跨界合作,推出躺着也能抢红包活动,引得网友纷纷开抢,参与度十分火爆。这是首家成功试水“异业联盟”的一次典型案例。而且首家与如家的这次合作,本质上就是双方为各自的用户所提供的附加服务:除了双方各自为对方的会员提供超值优惠外,还直接拓展了各自的用户渠道。

整合创出一片新蓝海

业界对于“异业营销”普遍的定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的企业通过分享市场营销中的资源,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的一种营销策略。异业营销能让企业对自己的资源价值重新审视和评价,通过将现有资源对应外部资源进行“外包”和“嫁接”,让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更为强化,获得竞争对手难以模仿和企及的营销效果。

在大家都在关注睡眠质量的今天,此次首家与如家酒店的跨界合作,不但整合了如家的用户资源,而且还整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与如家酒店倡导大家关注睡眠质量,关注身体健康。在如今互联网家居正由蓝海转向红海之际,首家凭借对于市场前瞻关注,与如家一起开创了异业共同发展的全新蓝海,这样1+1>2的合作也为健康可持续化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拉开异业营销大幕

随着行业融合趋势的加剧,继首家与如家跨界合作红包推广之后,首家在3月频频出击,相继与许多行业品牌进行异业合作,与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市场主体为提升规模效应、扩大市场份额、提高信息和资源共享力度而组成了利益共同体,更加全面地满足消费者的需要。而与不同行业品牌的合作,不难让人看出首家已经进入了一个产业布局和版图规模飞速扩张的“黄金时期”,此番频频跨界合作,也印证了首家正在以开放、积极的心态,从异业伙伴中汲取优秀的经营理念和创新思维,以期注入首家的产业版图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