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耶伦: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加 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

中新社纽约3月29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耶伦29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演讲时称,今年以来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通胀前景亦不确定。“考虑到去年年底以来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美联储加息步伐现在的预计是会放缓。”

耶伦当天在纽约的演讲基调与她半个月前的说法基本保持一致。本月16日,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耶伦称全球经济和金融状况继续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此外,美联储官员将今年的加息预期从4次削减到2次。

在耶伦看来,美国经济今年以来的表现喜忧参半。一方面,劳动力市场继续走强、消费支出稳步增长、房地产市场持续改善,但另一方面,制造业和净出口受全球经济放缓和美元升值影响严重,投资疲软,通胀情势也不太乐观。

耶伦说,尽管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基本判断与去年年底加息时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全球经济发展继续构成风险,这种风险造成去年夏天和今年年初的全球股市动荡。美联储既担心全球经济增长的步伐可能会放缓,同时也担心油价大跌所造成的一系列后果。

“考虑到这些影响经济前景的风险因素,我认为美联储应当在调整政策时谨慎行事。”耶伦说。

《华尔街日报》称,耶伦的谨慎表态与近期部分美联储官员公开支持加息的观点形成对比。在耶伦演讲数小时前,旧金山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在新加坡表示,美国通胀率可能持续升高接近美联储期望值,加息步伐有望加快。

美国股市对耶伦的讲话反应积极,她的发言稿被公布后,道琼斯、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三大股指均不同程度上涨。(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