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A股周三大涨 沪指涨近3%重返3000点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陈康亮)30日,中国A股一改本周以来的颓势大举上攻,四大股指悉数大涨。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涨近3%,再度登上3000点“高地”。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综指报3000点,涨幅2.77%,成交2344亿元(人民币,下同);深成指报10445点,涨幅3.48%,成交3940亿元;中小板指报6875点,涨幅3.57%;创业板指报2248点,涨幅4.47%。

华融证券策略分析师崔喜君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此前沪指一度突破3000点,本周以来,解套资金带来的抛压较大,但与此同时,由于缺乏实质性利空,市场下跌空间也有限。今天的大涨更多是受近期利好消息的刺激,包括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以及社保基金有望入市等。

北京时间30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主席耶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演讲时称,今年以来的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通胀前景亦不确定。考虑到去年年底以来的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美联储加息步伐现在的预计是会放缓。

有分析认为,耶伦的“鸽派”言论缓解了中国国内的担忧情绪,人民币汇率短期贬值预期降温,利于A股稳定上行,市场震荡上行态势有望延续。

中国官方近日发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新规将自5月1日起施行。对此,南方基金基金经理黄俊表示,新规明确了各参与人的法律责任,传递出社保基金以保值增值为第一要务的信息。根据社保基金增速和股票配置比例,预计2016年会有200至300亿元的新增资金入市。

针对未来的走势,中金公司研究部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目前中国的无风险利率持续下行,大多银行理财产品的回报率也降至4%左右,反而目前股票的股息收益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且考虑到当前全球市场股票的估值,尤其是发达市场的估值都处于过去十年的较高水平,而中国股票资产的估值则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预计A股上涨空间较大。(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