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多项数据显示股民信心回暖 上周交易活跃度大幅回升

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净流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侯捷宁

多项数据显示,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继续回暖。这些数据包括新增投资者数量、投资者保证金流向等。

来自中国结算3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继续回升,达到了53.5万,环比增长1.52%。这是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第六周增长,同时也是第二周站上50万关口。

对此,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郑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市场有所回暖。而市场的良好表现,一方面是监管部门给了“定心丸”,如证监会高层在两会期间“未来较长时间内中证金融公司不会退出”等一系列的表态,与投资者期盼相吻合,起到了稳定市场预期的作用;另一方面,资金面好转,如投资者保证金多周呈现净流入状态。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上周(2016年3月21日-3月25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59亿元,连续两周净流入。

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银证转账转入额为5667亿元,转出额为5608亿元,期末数为17287亿元。另外,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出1.16亿元,期末数为29.60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入66亿元,期末数为2322亿元。

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总体保持净转入,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证券保证金合计净流入2228亿元。

除了新增投资者继续回升,上周市场交易活跃度也继续大幅回升。数据显示,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953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19%,较前一周的16.38%大幅回升。

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为4997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48.62%,前一周为48.77%。

此外,沪港通的资金流向也继续呈现净流入状态。

昨日,沪股通资金已连续十五日净流入,累计流入资金113.15亿元。沪股通净买入1.45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28.55亿元,余额占比99%;港股通净买入4.98亿元,当日额度剩余100.02亿元,余额占比96%。

《证券日报》记者经过梳理发现,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港股通已经连续五个月实现净流入,近几个月的月度净流入规模呈现不断上升的态势。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