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与网速蜗牛赛跑的日子:打开一张图用了十几分钟

与“网速蜗牛”赛跑的日子

□龙兄

有个段子说:有一次,一位男生上网看裸照被他妈发现。他妈问他怎么这女的都不穿衣服?他说这网速太慢,衣服还没刷出来呢。

这当然是个笑话。而我还真经历过打开一张图片,从头显示到脚,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

我所居住的小区,只能使用一家分包商宽带。我购买的是4兆宽带。按道理,4兆宽带的网速听音乐看视频一般不成问题。可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与“网速蜗牛”赛跑——我总是领先“网速蜗牛”十万八千里。这是一种胜之不武、等之不耐的赛跑,但令人崩溃的是,我却离不开这“网络蜗牛”。

我用多种测速软件测试,网速都不到两兆,有时干脆连测速软件都打不开。特别是在上网高峰期,这“网速蜗牛”干脆罢工,不是给我展示无限缓存,就是给我参观无限菊花……

有朋友问我是否经常从网上下载电影。我说不可能经常,因为我今年下载一部电影,明年能看就不错了。

让我聊可欣慰的是,据羊城晚报报道,一位仁兄购买了100兆的宽带,也经常打不开网页。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慢不慢,看看百兆难上网!

前段时间,微信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一对恋人用QQ聊天。女的在家用20兆宽带上网,男的在学校寝室和同学共享2G校园网速,对话显示出现严重错位。

女生:你爱我不?

见男生没反应,又问:你在学校是不是有别的女人?

男生:当然是啊!

女生:你竟然这样对我!你到底有没爱过我?

男生: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结果他们分手了……

我再次庆幸自己已经结婚,否则我这网速,还不知道要与女友分几次手。

但网速慢也不能说毫无好处,有人是这样看待“网速蜗牛”的:最近看到很多人在说中国宽带速度太慢,说运营商是骗子。我想说你们懂个屁,运营商可是用心良苦——自从16岁那年起,我被一群日本女演员深深吸引,如果不是因为网速太慢,我早就误入歧途了。

但我从来没有被日本女演员深深吸引,连“浅浅吸引”都没有。所以我不想与“网速蜗牛”赛跑,还是认为一些宽带运营商不是“用心良苦”,而是骗人良多,害人良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