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热点> 正文

华谊兄弟“少东家”走向前台 王中军之子出任董事

◎每经记者 曾剑

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28.72元)昨日收盘后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议案,同意选举王夫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值得一提的是,身为80后的王夫也正是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中军之子。

“富二代”走向前台

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明明拼爹就行了,但他们偏偏就是要拼才华,拼颜值,还拼工作。记者首先想到的便是万达集团的少东家王思聪。与年龄相仿的王思聪相比,行为相对低调的王夫也似乎不那么为公众所熟知。但从公开资料来看,王夫也似乎也是一个奋斗的“富二代”。

简历显示,王夫也1989年出生,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伦敦大学硕士学位。现任北京还有电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颐泰合同能源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集结号资本合伙人。据媒体报道称,王夫也22岁回国后不愿“空降”华谊兄弟,王中军遂为他安排了投行的工作。在做了一段时间项目经理后,他离开投行,成立了集结号资本。据悉,集结号资本是一家专注于投资天使期和成长期企业的投资管理公司。公开资料显示,集结号资本已经参与了10多个项目的投资。投资行业涉及游戏、食品、互联网等。

补缺胡明位置

事实上,王夫也此番出任华谊兄弟董事是为补缺。

华谊兄弟昨日同步公告,胡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之职,同时辞去公司副总经理、提名委员会、战略委员会的相应职务。辞职后,胡明在公司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由于胡明的辞职,华谊兄弟董事会总人数少于9名,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须增补一名董事,这便有了王夫也的出马。

记者注意到,曾担任华谊兄弟董秘的胡明可谓是公司的老臣。

资料显示,2014年8月,胡明辞去华谊兄弟董秘职务;2015年5月28日,他提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华谊兄弟首席财务官(CFO)、互联网事业群首席执行官(CEO)的职务。但保留董事职务,协助董事长进行战略投资。此后,胡明出任华谊兄弟控股子公司华谊兄弟新媒体董事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CEO),负责新媒体业务。2015年10月,华谊兄弟通过拆分子公司的方式,让胡明在新三板上市的子公司华谊创星持股,并担任董事长。

不过,今年2月,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胡明申请辞去华谊创星董事、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其在华谊创星的相应职务由上市公司副董事长王忠磊承接。

胡明此番辞职实则也被华谊兄弟委以其他重任。据公告披露,胡明将专职负责华谊兄弟参投的孚惠成长(天津)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的管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