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 民信公司首批入会

2016年3月25日,备受瞩目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上海正式启航,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自律公约、倡议书等协会基础制度办法,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民信公司获邀参会,并光荣地成为首批会员单位。

民信公司作为行业中的后起之秀直接选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而并非由原有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一级协会)下设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委员会转入,更是体现了其快速发展能力、业务创新水平、合规经营实力。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 民信公司首批入会

上海市市长杨雄、人行副行长潘功胜、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屠光绍出席大会并揭牌,民政部等相关部委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单位领导同志出席成立大会,李东荣作筹建工作报告。民信公司总裁冷厉先生代表中融民信参加了成立大会。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 民信公司首批入会

协会主要设有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秘书处等职能部门(职务)。首批会员437家,其中来自银行机构84名,来自证券、期货公司44名,来自保险公司17名,来自其他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及研究、服务机构292名。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 民信公司首批入会

协会按照行业代表性、广泛性、正面引导性原则,对前期申请入会的机构进行资质审查,产生首批单位会员名单。会员包括银行、证券、基金、期货、保险公司、信托机构、资产管理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也包括其他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以及征信服务机构、融资担保类机构、金融业基础设施机构、互联网企业、互联网金融研究机构、检测认证机构和金融综合服务机构等。

成为会员单位最核心的标准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其它还包括,近三年未发生重大违法违规事件;经营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在电信主管部门备案;在经营期间未出现过重大经营事故或重大违约事件;股东和管理层无不良记录且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和从业经验等。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 民信公司首批入会

按照协会章程,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将由会员选举产生。今后,将按照章程要求,逐步吸收符合条件的会员,同时建立会员退出机制。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 民信公司首批入会

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这是我国互联网金融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行业自律是对行政监管的有益补充和有力支撑,也是创新监管的重要内容。

目前,协会按照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建设的规划,正在与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实现对接,推动行业数据采集与信息共享,并配合人民银行具体承担互联网金融统计和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的开发和运行工作。协会近期将组织30余家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一期(统计分析和信用信息共享)业务培训和试报送工作。同时,通过动态共享会员的数据源并加以整理加工,形成协会的统计监测数据源,完成了风险监测预警指标体系和模型的初步构建。目前,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一期)的建设已基本完成,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监测预警情况报告。

民信公司作为最早一批金融服务企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为社会提供普惠、立体的金融服务,并借助互联网技术与业务创新,力争成为国内最专业、最具竞争力、创新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综合性现代化金融服务集团。此次民信公司凭借自身实力获邀参会,以及成为协会的首批会员单位,这是对民信综合实力的极大肯定,同时,也意味着从此以后民信将更加严格自律、夯实自身,肩负更大的责任。

未来,民信将一如既往坚守信息中介本质,坚持严格的风险管理和业务创新,与其他会员一道,共同推动并引领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