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冒牌奶粉销往河南等四省 涉及雅培和贝因美品牌

国务院食安办通报制售冒牌乳粉案件督查情况

涉案乳粉销往豫皖苏鄂

本报北京4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松涛)国务院食安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从目前调查情况看,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涉及品牌只有“雅培”和“贝因美”,涉案乳粉销往河南、安徽、江苏和湖北4省。

国务院食安办此次案件督查组组长马纯良表示,犯罪分子为牟取暴利,在市场购买低价婴幼儿配方乳粉装入仿制的“雅培”“贝因美”罐体中,冒充高价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

去年9月9日,上海市公安机关接到雅培公司产品被人假冒的举报后,立即进行立案侦查。去年12月9日至今年1月7日先后抓获陈某、潘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共9人,现场缴获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1000余罐、罐体两万余个、冒牌“雅培”商标6.5万余件及有关制假工具。

上述犯罪嫌疑人于2014年8月至2015年5月,以每盒30多元的价格购买市场上销售的纸盒装“贝因美”金装爱+婴幼儿配方乳粉(405克),装入其在山东金谷制罐有限公司仿制的“贝因美”铁罐中,生产假冒灌装“贝因美”金装爱+婴幼儿配方乳粉(1000克)1.1万余罐,销往河南郑州经销商及安徽合肥经销商,销售额160余万元。

2015年4月至9月,上述犯罪嫌疑人以每罐70到80元的价格在市场上购买新西兰产“Vitacare”“美仑加”“可尼克”婴幼儿配方乳粉和国产“奥佳”“和氏”“摇篮”等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分别在山东兖州、湖南长沙的窝点灌装生产冒牌“雅培”金装喜康力婴幼儿配方乳粉(900克)1.16万罐,销往安徽合肥经销商、河南郑州经销商、江苏宿迁经销商、湖北武汉经销商,销售额190余万元。

经当地公安机关传讯,2015年5月至7月湖北武汉经销商、江苏宿迁经销商、安徽合肥经销商怀疑购进乳粉为假货,分别自行销毁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1500罐、600罐、1200罐,加上上海公安机关收缴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5000罐,目前尚未查明下落的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还有3300罐。安徽合肥经销商已于2015年8月前销售3600罐冒牌“贝因美”婴幼儿配方乳粉。

马纯良表示,这起违法案件中,冒牌乳粉铁罐的生产企业在山东兖州,“雅培”的塑料包装生产企业在广东东莞,标签印刷作坊在浙江台州,灌装窝点在山东兖州和湖南长沙。目前涉案省份正在全力追查。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阎祖强表示,在侦破案件过程中,上海公安机关委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对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检验,共检测微生物、营养素等14项关键项目,所检项目均符合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中钙含量略低于“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标签明示值。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