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走进美国硅谷

2016年1月25日,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四川天府新区标识(LOGO)和宣传推广策划案活动。征集活动立足四川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极与科技创新高地,以现代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为主,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区”的总体定位,面向全球征集兼具国际时代气息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作品和方案。

借力全球征集活动宣传,四川天府新区走向世界,受到国内外媒体的关注及报道,全方位展示了天府新区产业发展、投资优势以及“生态、智慧、人文”的国家级新区魅力。

继四川天府新区宣传图片登陆美国时代广场,并借力标识(LOGO)和宣传推广策划案全球公开征集活动引发全球媒体及商业投资机构关注后,为让全世界投资机构、创新企业孵化载体、新兴企业家等进一步了解天府新区,天府新区全球征集组委会项目组进入美国硅谷展开宣传,介绍四川天府新区发展优势及全球征集活动,以促进双方交流,期待未来有更多合作。

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南部的硅谷(Silicon Valley),是高新技术创新和发展的开创者,也是世界最为知名的电子工业集中地。以具有雄厚科研力量的斯坦福、伯克利和加州理工等世界知名大学为依托,以高技术的中小公司群为基础,拥有惠普、英特尔、苹果、思科等大公司,融科学、技术、生产为一体,更是新兴企业、创业孵化载体、投资机构等汇聚之地,该地区的风险投资占全美风险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

美国当地时间3月7至8日,四川天府新区全球征集组委会项目组分别前往硅谷创新魔法学院Draper University、硅谷新兴跨境电商公司FITINY、美国西海岸华尔街——Sand hill road 的UstartX硅谷加速器以及美国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峰会(简称硅谷高创会)。在两天的拜访中,全球征集活动组委会项目组分别将天府新区的发展优势、产业规划、发展状况以及“智慧、生态、人文”新区等内容与硅谷大学、境外电商平台及华人企业社群、美国西海岸华尔街以及硅谷的高科技行业协会组织等做了介绍和分享,通过走进硅谷活动,搭建了更多的创新交流平台,让四川天府新区走向世界、接轨世界。

走进Draper Univeristy 创新学院 硅谷的魔法学院

Draper University是全球最著名的创业投资类培训学院,由美国硅谷重量级投资机构DVJ(中文名德丰杰)的创始人之一Tim Draper创办。这里是硅谷最神奇的创业大学,是全球众多创新产业、创新人才和资本风险投资人每年的焦点汇聚所在,大家在这里,分享和学习最新的创新产业投资理念,了解全球各新兴区域最新投资机遇,那些疯狂而富有创意的点子在这里得到孵化。在这里,天府新区全球征集活动组委会项目组介绍了四川天府新区的成立背景、新区概况、全球征集活动等情况。Draper University CEO 安迪表示,希望有更多有激情、有创意的年轻人加入这个硅谷最神奇的魔法创业学院,同时希望四川天府新区有创投项目、有梦想的年轻人能向学院申请,Draper Univeristy每年会邀请全球著名基金、投资机构等对创意进行评估并进行孵化转换。

走进移动跨境电商 FITINY 中国原创品牌助推器

FITINY是一家向海外推广中国原创品牌的移动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公司总部设在美国硅谷圣何塞。FITINY不仅仅是移动跨境电商,更是中国原创品牌推进器,旨在通过移动跨境网络大数据打通所有环节,让中国原创设计作品和原创品牌走向国际化。作为移动跨境电商,FITINY有来自技术及营销层面的尖端人才优势,他们中的很多人是美国斯坦福、伯克利和加州理工大学的MBA毕业生,还有华为(美国)、摩托罗拉(中国)、美国谷歌技术研究院、美国e-bay的高端精英人才, 因为同一个梦想,汇聚于硅谷。FITINY的CEO River(刘江)说“我们非常欢迎四川天府新区来到硅谷,作为华人,看到祖国的繁荣与昌盛,让我们感到很自豪;作为一个四川人,我更为四川天府新区而自豪。通过项目组的介绍,让我们了解到天府新区的情况:82条国际航线,双机场城市,未来经成都到欧洲、非洲、西亚空中飞行距离比北上广缩短1500公里以上,航空物流、蓉欧快铁,这样的条件、这样强大的物流交通体系,实在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对天府新区的物流交通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各项投资政策非常感兴趣,这些是企业发展的关键环节,盼望我们在不远的将来能有合作,希望不仅能在四川天府新区构建我们的仓储物流中心、大数据人才基地,同时希望FITINY能协助四川本土原创设计产品打通进入欧美市场的通道。”

走进Sand Hill RD 美国西海岸华尔街

Sand Hill Rd(沙山路)这个仅有3公里左右的区域,云集着世界上最著名的投资商们,这里是美国西海岸的财富中心,是硅谷高科技企业发展的引擎,全球高新技术企业心中的圣地。仅 Sand Hill Road 3000号这个商务楼群里(这个概念再核实一下吧),就容纳了20余家资本大鳄,他们手握数百亿美金的风险资本,每天创造着财富和高新技术的奇迹。天府新区全球征集活动组委会项目组拜访了位于Hill Road 3000号的UstartX硅谷加速器。UstartX由美籍华人梁海燕博士(Helen Liang) 发起,拥有顶级的团队和强大的海外社群影响力。UXtartX和来自硅谷的各大科技公司和斯坦福大学组成了战略联盟,包括企业高层、技术主管、学院教授、天使投资人和风投基金合伙人等,都是它们的联盟成员。这里,是加速中国高新技术产业与硅谷同步的孵化载体和投资资本所在地。从UstratX层面,他们特别关注天府新区在产业投资规划,尤其是高科技创新产业、成都科学城发展以及投资政策方面的动向,希望与天府新区保持密切接触,今后能在天府新区高新技术产业与美国硅谷之间搭起合作的桥梁。

走进高创会 中美高新投资合作的平台

美国硅谷高创会,位于4500 Great America Parkway,是硅谷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科技行业协会。作为连接中美两岸、辐射北美及亚太地区的高端国际平台,硅谷高创会融合了中美政界、商界、企业界和投资界等权威人士的力量,全力打造集人才、技术、资金为一体的交流平台,更致力于为中国各大高科技开发区和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契机。自2011年以来,硅谷高创会已连续举办4届峰会活动,每届均汇集了中美高科技界、投资界、企业界和政界领袖,通过成果展示、体验互动等活动,为中美地区搭建了规模最大的项目洽谈、合作投资的高端平台。硅谷高创会希望与四川天府新区有进一步的沟通和对接,为四川天府新区与硅谷之间搭建起更为广泛的高科技资源平台和项目合作投资平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