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唐德影视欲购范冰冰公司 高估值引深交所关注

人民网北京4月14日电 (田原)作为一家上市仅一年的创业板公司,唐德影视因近期拟进行的一笔收购引起了众多关注。被收购的公司是由其签约明星范冰冰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00万元,但根据专业机构估值,唐德影视此次收购最低花费可能超过7.54亿元,短期内较大的估值增幅引起了深交所的问询。

3月28日,唐德影视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美神”)51%股份的事宜,初步确定该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爱美神成立于2015年7月30日,核准日期为2016年1月29日,注册资本300万元。股东合计有两名,分别为范冰冰及其母亲张传美,范冰冰任法定代表人,同时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职务。

由于本次收购事项初步确定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专业机构评估爱美神估值将超过10亿元,唐德影视花费可能超过7.54亿元,最高甚至会达到8亿元。也就说,如果收购成功,范冰冰这家成立不到半年的公司溢价将高达8亿元,短期内估值增幅较大。

这一收购事项也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4月11日,深交所发出关注函,就唐德影视本次收购爱美神51%的股份,并初步确定该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股份一事问询。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指出,唐德影视于3月28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爱美神51%的股份,初步确定该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

“我部关注到,有媒体报道称爱美神成立于2015年7月30日,核准期为2016年1月29日,注册资本为300万元。根据上市公司2015年度报告数据,若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爱美神的估值在短期内增幅巨大。”深交所还要求,唐德影视在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时,重点对爱美神的估值情况进行分析说明,并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范冰冰是唐德影视的签约艺人,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身份是唐德影视的十大股东。在最新一期股东名单中,范冰冰持股257.98万股,较上一期持股增加了128.99万股,位列唐德影视的第十大股东。以唐德影视停牌前64.98元/股计算,范冰冰持股市值达到1.67亿元。

实际上,范冰冰对于唐德影视来说,也是“盈利担当”。

根据唐德影视刚刚发布的2015年年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同比增长31.80%;公司电视剧业务实现收入3.69亿元,主要来源于《武媚娘传奇》首轮卫视追播、二轮、三轮及四轮卫视播映权和信息网络传播权转让收入等。该剧实现收入1.98亿元,累计销售价格在行业内属于较高水平。

仅一部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传奇》,带来的收入占据了所有电视剧业务收入的53.66%,成为了唐德影视去年业绩增长的最大动力。

另外,唐德影视2015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98%,为1.12亿元。而如果按照机构评测,本次收购爱美神,或将至少需要7.54亿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