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国债发售再现“秒杀” 火爆并非偶然

在银行接连6次降息,股市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国债发售再现“秒杀”场面。4月10日上午10点,全国范围内400亿元的新一期国债额度全部售罄。由于网银和柜台同时开售,部分银行网点甚至来不及卖出一笔就发现额度全部被抢光,不少一大早到银行门口排队的市民也没买到。

新一期国债发售这一幕,让人们看到了当前国债发售的火爆场面,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许多人缺少让自己满意的理财产品或投资渠道。此次国债火爆绝非偶然:去年以来,一些人股票、基金投资损失惨重;由于银行多次降息,银行存款利率大幅下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一路下滑,目前年化收益普遍只有3%-4%。此外,P2P平台屡屡曝出跑路问题,很多人也不敢把钱投资到P2P平台了。在这种背景下,购买国债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国债火爆,固然不是坏事,但也折射出百姓遭遇“理财荒”,折射出市场不完善和监管待改进的问题,也提醒有关部门要积极改进工作,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多更好的投资渠道和理财产品。(原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张国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