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016四川天府新区全球征集活动 标识(LOGO)类入围作品揭晓

中国第11个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于2014年10月2日正式获批成立。为了更好彰显天府新区的区域特色,塑造新区品牌形象,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新区又好又快发展,2016年1月25日,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正式启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四川天府新区标识(LOGO)和宣传推广策划案活动。征集活动立足四川天府新区“中国西部地区的核心增长极与科技创新高地,以现代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为主,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新区”的总体定位,面向全球征集兼具国际时代气息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作品和方案。

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得到海内外各界朋友的热情参与和踊跃投稿。经过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目前已选出5个入围作品,并在四川天府新区官方网页(http://wsdc.sc.gov.cn:18080/survey/)和四川天府新区官方微信帐号上同时展开投票活动。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将综合专家评审意见和电脑端、微信端的网上投票结果,确定最终四川天府新区标识(LOGO),并于4月25日后在官方媒体平台上展示。

目前投票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大家点击链接,为自己心仪的作品投上宝贵一票吧。

官方网站投票链接:http://wsdc.sc.gov.cn:18080/survey/

5个入围作品介绍如下:

1号作品:

标识以天府新区的开头文字“天”为设计元素,突出了天府新区的名称特征和品牌专属性;标识形似打开的窗口,寓意天府新区以开放的姿态和包容的胸怀,打造国际化的宜业宜商宜居的现代新区;标识造型融合了古蜀文化面具造型和川剧脸谱造型,以简洁现代的设计手法展现出来,巧妙融合了四川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天府新区现代化发展的形象要求;标识又似成都的市花芙蓉花,红色花瓣寓意四川的热情活力,绿色花瓣代表生态宜居,蓝色花瓣展现国际化视野,充满活力的绽放造型,寓意天府新区多元繁荣发展。

2号作品:

标识以“川”字与乾卦 “☰”卦相融合而成,“川”是四川简称,四川又被称为“天府之国”,而乾卦中的“乾”字又代表着“天”的含义,因此,使标识无论是“川”字还是“乾卦卦相”都充分彰显出了“天府(之国)”的内涵属性特征。图案中四块旋转的“川”字与“乾卦卦相”具有新区区域规划的形象特征,从而使标识表达出了新区的形象概念。标识整体由四种颜色构成,充分体现了天府新区多姿多彩、活力四射的表达特征。其中,图中的红色部分代表着天府新区的活力、向上朝气;黄色部分代表着新区的富贵、收获;蓝色部分代表新区的科技、时尚、现代;绿色部分代表着新区的生态、宜居、环保、健康的表达含义。

3号作品:

名称:天赐

标识是四川天府新区有关元素的艺术整合,其中辨识度较高的有“天”、“西”、外轮廓呈现的字母“N”、“巴”字和横置的“川”字。“西”字强调西部发展中心的定位,“N”代表National国家级别和“New Area”——它的重要性直接可以诠释为一种潜移默化的投资信心,而“巴”字欲传达“巴山蜀水” 的四川文化特色。形成的图形像交错的河流——彰显的是以河流为名的四川文化底蕴,其多彩绚丽既寓意风光秀丽、富庶天下的“天府之国”,又体现了新区“三位一体”、宜业宜商宜居的绚丽画卷和锦绣前程。标识的特点是现代大气,天府味十足,而且易识别、易推广。

4号作品:

“春风杨柳燕归来”标识提取“天堂鸟”展翅的动态,赋予标识灵动性;翔鸟,或翱翔于浩茫云天,或展翅奋飞,搏击凡鸟而雄视天下,展示了生命的蓬勃之力;“天堂鸟”又名“极乐鸟”,寓意生活美好,象征天府新区宜业、宜商、宜居的城市理念,强调环境的生态性;圆滑流畅的流线型态,是速度的象征也是走向未来的美好寓意。借“翔(祥)”鸟形象,预示“天府新区”前景广阔,发展蓬勃。

5号作品:

标识结合了中国四大传统艺术——“印章”、“中国水墨画”及“中国书法”,将墨色的焦、浓、重、淡、清融入印章设计中,通过细节渲染,增强了标识的肌理感,更富立体效果;辅以中国传统书法,通过落笔的轻重力度、运笔的快慢节奏及点染的气韵将“天府新区”四字跃然于标识中,图文结合,与传统文化交相呼应。天府二字以上下组合方式,采用简洁厚重的笔触,坚定有力,展示天府新区“生态造城、产业促城”的决心与毅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