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32家传媒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

华谊兄弟4月21日晚发布2016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8亿元,同比增长21.89%;净利润为2.62亿元,同比增长7.36%。

另据统计,目前已有43家传媒行业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32家实现业绩增长。

15家公司净利预增逾100%

Wind数据显示,在上述43家公司中,15家公司净利润预计增幅在100%以上;22家净利润增幅在50%以上。

光线传媒净利润预增4541%,三五互联、当代东方、暴风科技、完美环球、蓝色光标、掌趣科技、顺网科技、三七互娱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都在150%以上,分别为524.08%、317.25%、287%、258.74%、218.28%、190%、180%、154.65%。

有9家公司已发布一季报。其中,三五互联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145.35万元,同比增长41.9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301.55万元,同比增长467.97%。主要原因系公司自2015年9月起将道熙科技纳入合并范围。

全通教育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287.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08.35万元,同比增长129.67%。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E-saas业务群收入增加;因企业合并导致继续教育业务收入、家校互动升级业务收入增加所致。

华录百纳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3亿元,同比增长6.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82.01万元,同比增长67.37%。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综艺项目《旋风孝子》、影视剧项目《乱世丽人行》、体育等业务。

多因素促业绩增长

主业盈利增长、并购公司业绩并表、新业务等助力相关传媒行业上市公司业绩增长。

光环新网表示,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运营平稳,IDC及其增值服务业务发展保持增长势头;同时,公司企业合并范围变化增加北京中金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无双科技有限公司。

光线传媒表示,电影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完美环球则表示,收入上升,毛利提高。顺网科技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扩大了网吧市场规模,网络广告及推广收入和互联网增值业务收入有所增加,公司针对个人用户的产品线游戏研发和运营持续突破,用户数和运营游戏收入增长明显。

华录百纳称,一季度体育业务增长迅速,实现收入5398.67万元。公司将加强体育业务战略布局。

乐视网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6.35亿元,同比增长117.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20.29%。具体看,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60%,终端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20%,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50%。

天沃科技、焦点科技一季度亏损,分别实现净利润-932.93万元和-1210.44万元,同比变动幅度分别为-136.12%、-151.94%。天沃科技表示,受下游客户项目进度放缓、工程交付延后影响,报告期内项目产品交付较少,营业收入下降,从而导致净利润亏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