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展酷网助推产业升级 “互联网+会展”市场大有可为

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对于中国经济的再次腾飞无疑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的会展业,如何借助“互联网+”的翅膀,迸发出新的活力,事关区域和行业经济的发展。

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共举办展览9283场,同比增加15.9%;展出面积1179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4.8%;直接产值接近4000亿元,拉动经济效应1.5万亿元。但是,在光鲜的数字之下,依然难掩行业中的隐忧。

据资深业内人士透露,中国会展业在高速的增长过程中,凸显出三大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行业展会非常多,但同质化问题严重;二是参展过程中涉及的供应链过多,服务分散、碎片化;三是交易过程中缺乏交易担保与服务保障。

因此,如何从行业的高度,去进行颠覆式的创新,将各个不同的展会的优缺点,准确地展现在参展商的面前,让他们可以轻松地去挑选适合自己企业的展会,这显得非常的迫切,同时也具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在会展业借助互联网进行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展酷通过“一键比展”、平台担保交付、第三方专业监理、诚信客服等功能的创新,成功地打造了“互联网+会展”的展酷样本,让展会各方都能在这个平台实现共赢,从而为会展业的转型升级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路径。

首先,针对中国展会众多、参展商比较难找到适合自身的展会的痛点,展酷网目前已经吸引了全球24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万场展会入驻,参展商在展酷平台上可以轻松地了解到展会的详细内容,尤其是通过“一键比展”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从主办方、专业观众、同行参展商、举办地等维度的关键信息,对同类型展会进行比较,更好地做出参展计划与决策。这不仅为客户省去了大量的筛选时间,并大幅提升了筛选的效率。

张兴(化名)是深圳一家创业型公司的老总,在使用“参展宝”之前,总是对到底参加哪一个展会很是纠结,“虽然现在互联网很便捷了,但到底哪个展会更权威更有效果,这些信息互联网上也难以找到。尤其是害怕遇到山寨的展会,将有限的推广资金给打了水漂。”

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兴从朋友那得知了展酷网,在朋友的力荐之下,张兴经过详细了解之后体验了一次通过展酷网预订展会,他心中的担忧逐渐被一一化解,“信息很全面,原来需要花费好几天的时间才能最终决定参加哪个展会,现在通过网上的几个步骤就轻松搞定了。”自此之后,张兴再也没有从其他渠道获知展会信息。

第二,为了解决会展服务中供应链过多,服务分散、碎片化的痛点,展酷网推出了一站式全产业链会展服务。据了解,基于供应链和产业链的角度,展酷网的B2B电商模式从信息平台走上行业解决方案及产业链融合模式,通过一体化整合实现行业供应链对接;如此,产业链中上下游能够比较容易地进行相互价值的交换。

第三,针对参展商参展缺乏交易担保与服务保障的痛点,展酷网专门推出了“参展宝”,该产品从担保交易、官方认证、专业监理、诚信客服等四个方面全面保障展商利益,解决用户信息安全、交易安全、交易纠纷化解等行业难题。 

福建厦门的陈笑(化名)告诉记者,“参展宝”体系中的“交易担保”、“专业监理”、“官方认证”这三个功能非常的实用,“官方认证”通过实名认证、展酷权威评估和参展商的真实评价,可以让我们对商家身份做到百分之一百的放心;“专业监理”在第三方的监管之下,可以对各个节点的质量进行把控。比如开工前展装搭建顾问,可以帮助参展商规避展装搭建陷阱;尤其是“交易担保”,可实现验收工作满意后再付款给服务商,促使服务商不敢随便敷衍了事,只能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才能在行业中生存发展下来,相当于改变了行业的生态。

评论人士认为,要想从根本上解决会展行业的痛点,就必须搭建新的生态圈,让圈中的各个生态链条良性的互动,而展酷网目前所作出的探索,已经在创新与服务的深度和高度上,抢占了先机,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和反馈,可以说已经形成了独居特色的展酷样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